xinde

梵蒂冈:圣座新闻室发表教宗访问葡萄牙行程


2010-05-05 09:38: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于5月4日上午发表了有关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葡萄牙牧灵访问行程。教宗要于5月11日到14日访问葡萄牙,他要在庆祝目击法蒂玛圣母显现的小牧童贾琴塔和弗兰切斯科列真福品10周年的机会上前往访问,除了法蒂玛,教宗还要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波尔图。

    教宗本笃十六世是访问法蒂玛的第三位教宗,其他两位是教宗保禄六世和若望保禄二世。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指出,教宗的这次访问立刻展现了恭敬圣母玛利亚的层面。2000年发表法蒂玛第三个秘密时,正是拉青格枢机负责有关文件的神学论述。因此,法蒂玛是对这位教宗有特殊意义的地方。隆巴尔迪神父说:“这个圣母朝圣堂的一些事件是教宗本笃十六世曾亲自深入负责的,从神学与灵修观点看也一样。当然,在法蒂玛,人们能够扩大视野来默想历史。”

    隆巴尔迪神父说,教宗于5月12日抵达圣母朝圣堂后,要以热切的话来纪念他的前任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和这位先教宗1981年5月13日遇刺事件。他又说,即使法蒂玛是教宗此行的主要目标,但教宗也关注葡萄牙整个国家,因此,教宗在首都里斯本和第二大城波尔图都将举行重要活动。这位圣座新闻室主任强调了教宗访问葡萄牙的主题,就是:“与你一同在希望中迈进”。隆巴尔迪神父说:“这是葡萄牙主教们与教宗一同选的主题,就是:我们要给葡萄牙全国人民一个希望,同时也也要为他们而在希望中迈进。”

    正是为了回答葡萄牙人民需要的希望,教宗将进行3个特殊的会晤活动,就是:与文化界人士会晤,与神职人员相聚,与教会的社会牧灵工作人员见面。5月11日下午,教宗将在里斯本举行的弥撒礼仪中,获赠送里斯本市的钥匙。

    圣座封圣部前部长马丁斯枢机也向本台说,当今教宗与法蒂玛和葡萄牙有密切关联。他说:答: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法蒂玛有非常密切的关联,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拉青格枢机曾在法蒂玛主持全世界朝圣活动,当时有数十万人来到法蒂玛。以后,在另一个机会上,拉青格枢机波尔图的葡萄牙天主教大学举行了一次演讲会。因此,教宗本笃十六世与法蒂玛和葡萄牙有非常密切的关联。还需要记得,发表法蒂玛秘密最后一部份的预备工作是由拉青格枢机负责。当时,他担任圣座教义部部长,这份文件在册封贾琴塔和弗兰切斯科为真福的弥撒结束诗宣读,这文件正是拉青格枢机与他的助手们一同准备的。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新闻室发表教宗访问葡萄牙行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