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情系玉树


2010-05-06 14:04:32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1日,13期(总第408期)

    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3公里,震中在县城附近。截止至25日下午17时,地震已造成2220人死亡,70人失踪,12135人受伤。据悉,目前,灾区急需挖掘设备、帐篷、被褥、生活物资和防寒物资等。

    两年前汶川大地震的阵痛还没有挥去,“4·14”玉树大地震又一次撞击了我们的心灵。面对玉树瞬间发生的灾难,两千多条鲜活生命的离去,我们的国家很痛,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很痛,我们中国人民很痛。
    玉树地震再次把不同地域的人们连在了一起,13亿双温暖的双手结成大爱之链,用身体拥抱用心灵温暖着西北那片高原之地的同胞。
    面对灾难,中国选择了坚强面对。胡锦涛、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赶赴玉树,把关怀把信心送给灾区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其他的救援队伍,争分夺秒,从废墟中抢救出成千上万名灾民;众多的志愿者、包括我们天主教的进德公益在内的慈善组织,紧急奔赴灾区,把无疆的大爱、把救援的触角伸及灾区的每一个角落。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与灾区人民同行,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界群众纷纷行动起来,以义演、捐款捐物等形式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谱写了一曲曲中华民族大家庭爱的颂歌。
    天主教神长教友同样心系灾区。教宗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玉树灾区人民的关切和慰问;国际天主教慈善组织与进德公益通力合作,紧急派员赶赴灾区开展物资援助、卫生防疫和心理辅导等工作;全国各地许多神长教友除举行追思弥撒、为罹难者祈祷外,还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把基督爱的训导付诸于行动。
   “死者长已矣,生者何堪?”地震已将玉树夷为平地,那里需要我们的爱心,我们的付出。我们饱含热泪祭奠死者时,让我们发扬基督徒的博爱精神,为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荣主益人。


 

本文标题:情系玉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