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抵达葡萄牙展开第15次国际牧灵访问


2010-05-12 09:50:21 来源:梵蒂冈电台/亚洲新闻

     教宗本笃十六世开始他的第15次国际性牧灵访问活动,这一次访问的国家是葡萄牙,为纪念法蒂玛的两位小牧童贾钦塔和弗朗切斯科列入真福品10周年。教宗的座机昨天11日上午9点15分离开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飞行两个多小时,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57分抵达里斯本国际机场。教宗抵达里斯本机场时受到热烈欢迎,葡萄牙共和国总统伉俪在飞机下迎候教宗。

    飞往里斯本的航程中,教宗向随行记者们发表讲话,将法蒂玛圣母启示给小路济亚的第三个秘密同司铎性侵犯问题联系起来。指出,“说到教宗的痛苦,最初我们想到了若望·保禄二世遇刺,而法蒂玛圣母还指出了教会的未来”。一个饱受痛苦煎熬的教会,“真的很可怕”。教宗继续指出,“上主说,教会将倍受磨难,直至世界的终结。今天,我们特别看到了这一点”。

    教宗深情赞美法蒂玛圣母“从天降下,让我们牢记构成了人类的福音真理”。而现在,在希望的迹象下开始的葡萄牙朝圣之旅,旨在成为“智慧与传教之旅”。

    回顾教会历史,教宗强调,教会时刻准备与那些不会将信仰削弱为个人问题的人合作。一百多年前葡萄牙成为共和国后,教会和国家区别开来,为教会的自由带来了新的空间。而葡萄牙人民和教会,“勇敢地面对了”此类变革所带来的痛苦。善度价值观和伦理道德观念多元化,就要求基督信徒“完成内在的一段历程和基督信仰核心的历程,从而巩固见证的质量,直至成圣、找到传教,乃至殉道的途径”。

    葡萄牙共和国总统席尔瓦在向教宗致欢迎词时表示,葡萄牙期待教宗的来访能为此时处在不安稳时期的这个国家带来希望的讯息。教宗从飞机场乘车沿着两旁欢迎他的人群驶向热罗尼莫斯隐修院,这座隐修院是历史性的综合建筑群,16世纪时葡萄牙伟大的探险家们和传教士正是从这里出发。今天,这座隐修院用来举行欢迎国家元首的仪式。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本笃十六世抵达葡萄牙展开第15次国际牧灵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