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帕多维塞主教的葬礼在伊斯肯德主教座堂举行


2010-06-08 09:49:1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于6月3日遇害的安纳托利亚的宗座代牧及土耳其主教团主席路易吉·帕多维塞主教的葬礼于昨天7日下午举行。据新闻界的消息说,这位主教是被他的司机打死的。葬礼在伊斯肯德的主教座堂举行,由伊兹密尔的教省总主教弗朗切斯基尼主持。出席葬礼的不仅是天主教徒,据意大利“前途报”驻当地的记者费拉里说,参与葬礼的人来自土耳其各地,他们中有帕多维塞主教生前的好友,有信友,也有穆斯林团体和东正教会的领导人。葬礼之后,帕多维塞总主教的遗体要运回他的故乡米兰,在那里将为他举行一台追思弥撒。

    梵蒂冈于6月5日公布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给圣座驻土耳其大使卢其贝洛总主教拍发的唁电,悼念路易吉·帕多维塞主教不幸身亡。此前教宗于4日前往塞浦路斯的飞行途中同记者们谈话时已经对主教遇害事件深表哀痛,并提到这位主教为中东主教特别会议的准备工作做出很大贡献。教宗在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签名的唁电中,祈求天主仁慈地接纳这位可敬牧人的高尚灵魂。他强调了在帕多维塞主教的司铎生活和主教职务的特征是“为福音做出无私的见证、在对话与修和方面做出不懈的努力”。

 

本文标题:土耳其:帕多维塞主教的葬礼在伊斯肯德主教座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