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今生到永恒的价值观


2002-05-07 09:43:44 作者:付方济

          最近我看到一个游戏节目:假定每人都有一百万元线,您想买什么?
        于是A先生买了“生命的意义”;B小姐买了“完美的恋情”;C先生买了“成功的事业”;D小姐买了“幸福的家庭”;E同学买了个“知己”;F经理买了“健康的身体……”。
        当然,人没有钱不行,衣、食、住、行等等都需要钱,但是并不是什么事都能用线可以买得到的。举例说:亿万富翁不一定会有“健康的身体”,有些人不一定真正懂得“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即使是“幸福”,不同的人不同的观点对“幸福”认识也不同。
        今生,脚踏实地去追求“完美的恋情”,“幸福的家庭”、“成功的事业”、“知己的朋友”以及“生命的意义”……都是无可非议的。但是把这些追求作为人生的最终目标的话,它们的价值还是十分有限的,因为他还没有超越时空去与永恒的价值观相关联。
        只有天主是永恒,他的爱也是永恒的。今生我们善用好世上的一切去爱天主爱人,那么,不论他(她)的才能大小,财产多少,在天主前都有永恒的价值。今生的逝去随之而来的是永生的圆满。

本文标题:从今生到永恒的价值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