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刚果(金):国际传教学大会探讨在暴力充斥地区传播福音


2010-09-03 09:39:46 来源:信仰通讯社

    8月25日至27日,在德国宗座传教善会资助下由刚果(金)布坦伯天主教大学举办的国际传教学大会在刚果(金)东部布坦伯举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向近一段时间发生的战乱受害者传播福音?如何向战后很难做到和睦相处的兄弟姐妹们传播福音?布坦伯天主教大学始创于一九八九年,是当时的教区主教埃马努尔?卡塔利科蒙席为了回应民众对公教高等教育的需要而专门创办的。
    来自刚果(金)各地、罗马以及非洲和欧洲多个国家的公教高等教育专业人士出席了这一国际传教学会议并发言。
    布坦伯-贝尼教区主教梅基塞德斯?斯库利?帕鲁库蒙席在开幕式上首先发表讲话指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致力于国家建设”。
    长期以来,因多个武装团伙在当地的血腥冲突,布坦伯地区平民饱受折磨。而天主教会为水深火热之中的民众带去了支持和安慰、和解与和平。出席国际传教学大会的全体代表,对此均予以充分肯定。
    此外,与会者还探讨了当代非洲大陆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状况;重申天主教会在非洲大陆旨在为国际社会以及全体善心人士共同倡导和推动的民族和解、和平与正义作出贡献。
    为此,继2001年非洲和平问题国际大会在布坦伯召开后,国际传教学大会旨在巩固当地天主教大学探索和推动真正和平发展的能力;鼓励和培养更多的致力于同战争做斗争的人们;激励更多的善心人士投身正义与和平事业。

 

本文标题:刚果(金):国际传教学大会探讨在暴力充斥地区传播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