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祝圣助理主教


2010-11-02 17:08:09 作者:江西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31日,江西教区在南昌市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隆重举行了晋牧典礼,45岁的李稣光神父被祝圣为助理主教。
    礼仪由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主持,本教区91岁高龄的吴仕珍主教及江苏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山东聊城教区赵凤昌主教襄礼,86位神父和1000多名教友参与了祝圣典礼。
    李稣光主教,圣名若翰,山西长治人,1965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北京教区神哲学院,同年8月21日在山西长治教区李维道主教手中晋铎,晋铎后赴朔州教区服务三年,1996年12月23日从朔州到江西支援该地教会发展,1997年任九江堂区本堂神父,1999年任命为副主教,2000年调任教友人数最多(两千多人)的抚州堂区作本堂神父,2005年,因吴仕珍主教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李稣光副主教遂开始协助管理教区,2009年7月17日当选为教区助理主教。

    李稣光主教在晋牧典礼上讲话时称,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但赖天主的特恩和教区神长教友的鼎力相助,又感得这副担子轻了很多,这使他对尽好牧职更有了信心。
    该教区一位神父告诉信德网,神父们肯定会支持李主教的工作,与他精诚合作,把江西教会建设好,发展好。
    对于教区未来的发展,具有丰富牧灵福传经验的李主教在电话中时对信德网表示,首先要调动神父、修女和教友们的传教积极性,抓紧培训教友骨干和传道员,下大力气做好福传工作;再者就是要对神父、修女进行灵修及社会知识方面的再培训,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参加晋牧典礼的刘玛利教友对信德网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我们渴望有一位德才兼备的主教带领教区向前发展,使江西教会逐渐兴旺起来,而新牧李主教正是我们心目中的人选,我们大家一定支持他,并为他祈祷!”
    教会由利玛窦神父明万历年间传入江西,该省原有五个教区,即:南昌、余江、南城、吉安、赣州。1985年后合并为一个教区——江西教区。全江西现有10万教友,44位神父,23位修女,60多座教堂及活动点。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祝圣助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