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怀念小姨


2004-03-10 08:56:10 作者:张媛 来源:信德报(第208期)

    正月十五晚,就在我们全家刚吃完元宵,小姨父打来电话说,小姨的白血病犯厉害了,恐怕不行了。我爸、妈听了,二话没说,连夜骑着摩托车赶去。就在那晚,小姨离开了人世,所有在场的人都为小姨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回忆起我的小姨,她的形象在我面前清晰映现:短发,个子刚好一米五,瘦瘦的,给人的感觉精明能干。遗憾的是,小姨是一位白血病患者。    
    小姨家在凤翔县六镇村。她们村有座教堂,虽小,但教友却不少,可就是没有一架风琴。所以,教友们每次唱一些长而难的圣歌时,不是不整齐就是跑调。于是,小姨自己出钱给教堂买了一架风琴。可是没人会弹,小姨又买了几本弹琴方面的书,自己学了起来。可弹琴并不那么好学,小姨就加把劲儿每天五、六个小时地练,每次下来都是满头大汗,脖子疼痛。终于,一首首优美动听的圣歌被小姨自如地弹了出来。在小姨的带动下,教友们歌也唱好了,祈祷的劲头儿也高了。其实,小姨学弹琴并不是这么一帆风顺,刚开始,还和姨夫闹过矛盾。后来,姨夫听着小姨弹出了悦耳的曲子,就不再吭声了。我们都夸小姨能干,小姨却谦虚地说:“全是天主在帮我呀!”    
   我小姨是一位虔诚的教友,可让小姨痛心的是,我姨夫虽然也是教友,却从不进堂。为了让姨夫热心敬主,小姨天天向天主祈求,天天和姨夫交谈,有时候姨夫听烦了,但小姨丝毫不放弃,她坚信,她一定会让姨夫回心转意的。以后,小姨念经更勤了,而且经常讲一些教会的新鲜事给姨夫听。小姨还动员自己的女儿小芳一起劝姨夫。功夫不负有心人,姨夫终于被感动了。如今,姨夫也成了一位热心教友,这主要是小姨的功劳呀!
    小姨家并不是很富裕,但她经常帮助她的邻居们。总之,关于小姨的事迹很多,几乎每件都是值得称赞的。可每当我们夸小姨时,小姨总会说:“我是一个得了不治之症的人,时间对于我来说不多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多为教会做点儿事……”小姨每天都是怀着这个信念去生活的。   
    我和所有认识小姨的人,都为小姨的离世感到难过,又都为小姨在这美好的时刻升入天堂感到欣慰。

本文标题:怀念小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