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鸦搬家


2004-03-18 09:10:08 作者:关芳佳 来源:信德报(第209期)

    一只乌鸦打算飞往南方,途中遇到一只鸽子,一起停在树上休息。鸽子问乌鸦:“你这么辛苦,要飞到什么地方去呢?为什么要离开这里呢?”乌鸦叹了口气,愤愤不平地说:“其实我不想离开,可是居民们都不喜欢我的叫声,他们看到我就撵我,有些人还用石子打我,所以我想飞到别的地方去。”鸽子好心地说:“别浪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你的声音,飞到哪儿都不会受欢迎的。”
    这个故事,很值得我们深深地反思。记得在刚进修会期间,我感到那个地方简直就是人间的天堂,和姐妹们共同学习、祈祷、同餐共饮,心里感到无比的幸福。但是好景不长,慢慢的这种幸福的感觉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地不复存在了,由于自己性格内向,不善和人交流,感觉得不到长上的重视,得不到姐妹之间的友情,所以对那平淡无奇的生活不感兴趣了。我想,另外换一个环境也许会好起来的。
    后来会长决定要我们几位初学生去上学,接受学校的培训。但是我性格内向,又是个很自负的人,总觉得别人都瞧不起我,所以在学校学习期间,有时也就不懂装懂,由于这种性格的使然,我和很多同学搞僵了关系,学习情况很糟糕,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我就盼着早点毕业换个新环境来摆脱学校这个我认为很糟糕的环境。
    可是两年来,上学前的雄心壮志,上学初的踌躇满志,变成了后来的郁郁不得志。当时我非常苦恼地反复自问,为什么,我到哪里都不受欢迎呢?我是不是还要去换一个新的环境去生活呢?
  今天看到上面这个乌鸦搬家的故事,使我深深明白了,有些问题,不是换个地方就能解决掉,它会跟随着你,直到你真正面对他,把它解决掉,只有这样,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改变你目前的处境。

本文标题:乌鸦搬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