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论“教会礼仪与灵修生活”


2011-11-18 15:55:59

上海教区 陆云鹏教友

  “礼仪”一词出自希腊语Leitourgia,意为按规定的仪式举行“公开活动”。礼仪曾经有过许多不同的定义:1、一种公开崇拜的方式。2、基督奥体的整个公开的崇拜。3、梵二会议说:耶稣基督司祭职务的施行。4、教会奉献与天主的敬礼。5、基督耶稣司祭职务的施行,所以礼仪就是降生的基督在教会身上的延续。所有时代的,所有地方的,所有文化的及所有传统的基督徒都被邀请藉礼仪庆典真正参与耶稣基督的逾越奥迹。而基督的奥迹在象征的行动中在一个礼仪团体中表达出来。
  “灵修生活”是指我们从早到晚的日常生活,这普通的日常生活中,已经接纳了天主父在耶稣基督内,通传给我们的生命,而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这生命,在世界,在人类,在天主内生活出来。因此,礼仪和我们的灵修生活,应该是合而为一的,相辅相成的。

一、礼仪与灵修的关系
  1、从个人方面来看灵修需要礼仪。
  2、从团体方面来说灵修需要礼仪。
  3、从面对世界方面来看,灵修需要礼仪。

二、基督徒怎样善度灵修生活
  1、体验天主。
  2、考查圣经。
  3、圣神的见证。
  4、改变生活。

本文标题:浅论“教会礼仪与灵修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