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举办首届夫妇恳谈会


2012-01-10 09:32:47 作者:玛尔大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2年1月6日晚至8日,苍南铎区在鲸头培训中心首次举办了为期2天的第一期夫妇恳谈会——原始周末,这也是温州教区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夫妇恳谈会。这次参加的夫妇均属铎区内的教友夫妇共13对(其中有一位是未领洗者),由神父、修女及世界夫妇恳谈会上海7人团队带领。

 

    1月6日下午5时,夫妇们按规定时间陆陆续续到达活动中心,在修女及夫妇团队的精心策划及安排下,开始了他们在中心的旅程。这次的活动要求夫妇们完全放下生活中的一切,来到团体中,通过彼此分享与见证,及在灵里的反省,在相对宁静的环境中,回顾生活及夫妻关系中的点点滴滴,在全然放松与自由的心境下,敞开心扉。

    夫妇恳谈周末活动两天时间共13个课时,包括13次的夫妻对话。夫妇们透过每一主题的对话,慢慢地从先前的不冷不热或不敢对话的状态中走出来,变得想对话、渴望对话、且乐于对话。

    几位参加恳谈会的夫妇告诉修女说:“恳谈会帮我们重新建立了良好的夫妻关系,让我们从这里得到快乐,得到幸福,我们期待这样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当地神父也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夫妇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加真诚、更加自由、更加有效地进行沟通,希望天主的安慰与属灵的祝福,伴随他们今后的婚姻人生,以他们的生活为信仰做见证。”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举办首届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