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四终身执事候选人领受读经职及辅祭职


2012-04-28 09:25:39

  香港教区四名教区终身执事候选人四月二十一日领受读经职和辅祭职。
  四人中,朱念祖和区嘉为领受辅祭职;邝国全和黄景声领受读经职。仪式于露德圣母堂的一台感恩祭中举行,由教区终身执事委员会培育主任陈志明副主教主礼,他勉励候选人致力以言行彰显天主,在生活中偕同基督奉献自己。
  陈志明副主教指出,领受读经职者是「天主圣言的传报人」,应协助教会宣传福音;领受者被派为天主子民服务及培育其信仰,这信仰植根于天主圣言;他们应服膺圣神的教诲,接受天主圣言,更要以言以行给世界彰显救主耶稣基督。
  他说,领受辅祭职者应勉力参与圣祭,藉基督体血的滋养获得力量,他们应了解辅祭职务的神圣意义,度相称基督徒的生活,并在生活中偕同基督奉献自己,作为中悦天主的精神祭品。
 
筹办华人终执交流会
  活动后陈志明副主教指出,教区正筹办首届全球华人终身执事职务交流大会,以促进不同地区终身执事的交流及彼此学习。
  终身执事是神职三等级(主教、司铎和执事)的一分子,执事职务包括服务祭台、圣言和爱德工作。培育过程分为有志者、候选人,最后经主教覆手成为终身执事。培育过程中要按阶段领受读经职及辅祭职。

本文标题:香港:四终身执事候选人领受读经职及辅祭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