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十字架上的孤独


2004-07-06 09:05:51 作者:田佑笃 来源:信德报(第216期)

    “我渴!”———一个伟大而孤寂的灵魂的呼声。
    “愿意升天的人不少,愿意背十字架的不多;愿意同耶稣享福乐的人到处都是,愿为耶稣受苦难的人寥寥无几;耶稣分饼时去的人不少,耶稣饮苦爵的时候,在跟前的人不多……”这种千年以来的人生大悲剧直到今天还在人生剧场里疯狂地上演着……
    在这样的人生剧场中,面对耶稣的凄惨,总使我感到他那伟大、深邃、精彻、隽永的思想背后的孤独境界;面对人类的狂妄,总使我为自己的渺小、苍白而汗颜;总会时时让我感到一种压力和茫然……
    我们对耶稣的爱总是那样地迟疑,钝于理解,一个人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不被人理解,这种精神的痛苦才是一个人痛苦的极限,这是肉身的痛苦所非能达到的。
    “我渴!”———是肉身的饥渴,更是精神的饥渴,耶稣渴望人们知悉天主的爱!渴望人们悔改,归向天主!渴望人们背着十字架走向天国!
    他撕心裂肺地呼喊着,哀求着,为此,他呼尽了气,流尽了血!这呼喊声惊天地泣鬼神,达天际,直到如今仍回旋在我们的耳边,荡漾在我们的心里!
    即使是这样,回应的人仍屈指可数,寥寥无几,人们置若罔闻,无动于衷!没有理睬他!
    孤独者的呼声!有谁真正懂得你的爱,有谁真正透彻你的情,又有谁知悉这爱情有多博厚、悠远!
    十字架上的孤独,我为你感动,为你流泪!



 

本文标题:十字架上的孤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