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昔日流浪街头 如今安息主怀


2004-08-06 09:22:45 来源:信德报(第218期)

/>

    本报讯 (亦然) 进德老年之家于2003年3月3日收留的吉林籍流浪老人吴谢君(详见本报2003年3月15日第一版或信德网),在度过一年零四个月安适的生活后,于2004年7月19日晚11时因病安息主怀,享年61岁。
    吴谢君老人于7月16日早晨突患脑出血,进德老年之家立刻联系120,将其送入二六○医院急诊室进行抢救。当晚9点住进神经内科重病房监护室。7月19日病情加重,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无效,晚11时吴谢君老人去世。
    在吴谢君老人住院期间,进德老年之家院长牛效平神父、常务院长李海燕修女等人亲自前往医院陪护,老年之家护理员们积极报名参加陪护工作,为吴谢君老人洗脸净身,每隔一小时翻身一次(防生褥疮)。他们虽与这位老人非亲非故,却尽心尽力伺候床前,胜似亲人。7月16日中午,牛神父和冀海雷神父为吴谢君老人举行了终傅圣事。
    当解雄伟主治医师和神经内科主任许月红大夫了解到吴谢君老人的特殊经历后,很受感动。解医师说:“你们不但收留了这位流浪街头的老人,让其安享晚年,更像亲人一般对老人全力救治护理,这样的善行真是感人。我们也要为吴谢君老人献上一份爱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免部分医疗费用。”许月红主任说:“你们为社会做了这么多好事,我们医院也要为你们老年之家做点事。希望有机会去老年之家给老人们开个座谈会,并为他们举行义诊。”刘正红护士长看到神父、修女和教友们那么细致周到地照顾吴谢君老人,激动地说:“这个老人的儿女不管他,神父、修女却细心地照顾他,比一般的儿女照顾得还好。你们的行为太令人感动了!”
    吴谢君老人去世后,牛效平神父、周凯健修士、李海燕和袁香君修女亲手为他穿好寿衣,摆了安所,并将其骨灰安放于石家庄教区骨灰堂。
    “你们对我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进德老年之家的工作人员实践了主耶稣的教导,用自己的无私之爱诠释了教会爱的真谛。
 

本文标题:昔日流浪街头 如今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