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马尔谷 圣史、殉道圣人


2004-08-30 09:17:43 来源:信德报(第219期)

    1989年 1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布一重要事件,即召开第一届非洲特别主教会议。这会议于1994年初在罗马举行。会议上非洲主教们请求教宗向普世教会公布这次会议的结果,于是教宗便于 1995 年 9 月发表了《 在非洲的教会》宗座牧函。
    在牧函的第一章,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明非洲对他的重要性。在主教会议之前,他曾十次访问了非洲的三十六个国家。在第二章,他简略地叙述了非洲的传教历史。他也提及许多传教士的名字,而第一位被教宗提及的传教士就是圣马尔谷。
    据说,马尔谷最初同保禄一起在小亚细亚传教,然后陪伴伯多禄去欧洲(包括罗马)传教,最后便独自到非洲的亚历山大去。这样,他曾在地中海四周的欧、亚、非三洲传过教,他愿意将基督的福音传播到各地方、各时代。
    天主圣神满足了他的愿望。他撰写的福音,虽然简短,但立刻传扬,而且越传越广。身为外邦人的传教士,马尔谷知道他应将耶稣描述成犹太人所期待的默西亚,以及施行奇迹的大能者。所以,在福音的第一章,他便谈到令人惊讶的奇迹,比如治愈伯多禄的岳母和一个病人。
    马尔谷被人比作狮子。他愿意像狮子的吼叫一样,将醉生梦死的大众从睡梦中唤醒

本文标题: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基督徒 马尔谷 圣史、殉道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