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经与圣体圣事 生命的泉源


2004-10-06 09:48:00 作者:夏长福主教 来源:信德报(第222期)

    要宣扬生命的福音,首先,我们要将这福音活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和对别人的友爱及服务中。当今圣父说:“仁爱的服务,在今天尤其迫切,因为如今死亡文化,强烈地反抗生命文化,而且往往好似占了上风。(同上,第87条)
    在今日的社会中,要宣扬生命的福音,以对抗反生命的强烈阴谋,我们会遭遇到强烈的反对和敌意,正如耶稣在世时所遭遇过的。但是,“我们身为耶稣的信徒,受召成为每一个人的近人,而且要对那些最贫穷、最孤单及最困苦的人特别保护”(同上)。我们要步随我们的老师耶稣基督,并依靠他的助佑和能力,不怕面临十字架的苦难,牺牲自己的生命:因为正如耶稣说的,麦粒落在地里死了,才能长出新麦和结出许多麦粒(若12:24),我们藉着痛苦,甚至死亡,才能给人生命。在弥撒圣祭中,我们纪念和体验基督死而复活的奥迹,以赐给世界生命。藉此我们与基督共融,因而坚强我们团体的联结。
    我们信从基督的团体,深信基督藉着死而复活,制胜了世界(见16:33)。我们也深信,靠着基督的胜利,在世末我们将要复活永生,正如他保证我们的:“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见子,并信从子的,必获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若6:40)

    结论

    我们是教会,是由耶稣基督领受了生命的信者团体。耶稣基督是给世界带来生命的天主圣言。我们深信,我们的生命是天主爱的宝贵恩赐。我们谨遵天主的圣言,并知道应如何活出这生命。如同宗徒们,我们也向耶稣肯定地说:“主,唯你有生命的话,我们去投奔谁呢?我们相信,而且已知道,你是天主的圣者。”(若6:67-68)
    耶稣基督降来人间,藉其惨死及复活,为丰富地赐给人生命。当我们热切期待世末时的肉身复活大恩之际,我们在举行及参与圣体圣事时,已有幸能体验和吃喝耶稣的体血,为使我们获得并维持生命。因为在圣体圣事内,我们确实一方面纪念,而又同时也体验,基督死而复活的奥迹,重现我们中间的事实。
    我们领受了生命,正如基督,我们也受派遣,把领受的生命,传给别人,与别人分享。的确,我们是拥护生命的人民。我们受委传扬福音:为给世界生命。
    摘自2003年9月8日《天主教第七届世界华语圣经研讨会》
                                    (全文完)

本文标题:圣经与圣体圣事 生命的泉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