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雅安,我们与你同行


2013-04-24 10:51:35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4月20日8时02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席卷了四川雅安,顷刻,这块素有“川西咽喉”、“民族长廊”之称的美丽土地变得满目苍痍,瞬间,数百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这一刻,让炎黄子孙为之哀痛,这一刻,让华夏儿女的爱都涌向巴蜀大地。

    敬爱的李克强总理来了。他深入余震犹在、危险尚存的灾区,在摇摇欲坠的危楼前,慰问救援人员,和蔼可亲;在坍塌的废墟上看望受灾群众,亲切抚慰;在简陋的帐篷里、微弱的手电光下紧急召集会议,心系灾民;在ICU病床前紧握重伤员的手,情真意切;在安置点安慰失去亲人的群众,感人至深……总理用自己赤真赤诚的爱,深深温暖着灾区人民。

    英勇的人民子弟兵来了,他们深知: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自地震发生后,四面环山、地势险峻的宝兴县就成为“孤岛”,强烈的地震、频繁的余震,致山顶的巨石源源不断滚落,阻断了救援的生命通道。而天空降雨、雾锁山城又使空中救援通道受阻。道路中断,通讯中断,救援却在分秒必争地继续,为了争取时间,尽可能地挽救更多的生命,武警官兵们披风冒雨、星夜兼程,冒着山体滑坡的危险,迎着飞扬不断的碎石,踏着崎岖不平的道路,徒步强行,抵达重灾区宝兴县灵关镇。没有直升机,没有救护车,官兵们就背着、抬着伤病员,气喘吁吁、步履艰辛地一步一步前行……人民子弟兵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爱,深深地温暖着灾区人民。

    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来了。当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来临,有太多伤残患病的身体需要医治,有太多恐慌惊吓的心灵需要慰藉,面对一万余受苦受伤亟待救治的同胞乡亲,他们顾不上休息片刻,夜以继日、宵衣旰食地投入到救治伤病员的战斗中,全心全意去服务病人、拯救生命。白衣战士用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爱,深深温暖着灾区人民。

    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雅安同胞遭遇灾难的时候,十三亿颗心紧紧相连,十三亿双手牢牢相握,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和衷共济、众志成城!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白衣战士,新闻记者身先士卒,勇敢地冲上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南方、北方、老人、青年,四面八方的志愿者纷至沓来;海外华人,港、澳、台同胞纷纷捐款捐物,积极踊跃地参与抗震救灾。地震摧毁了他们居住的家园,人间真爱却为他们构筑起一座避风挡雨的心灵家园。全国人民血浓于水的真切关爱,深深温暖着灾区人民。

    截止4月23日6时,地震已夺去了193名同胞鲜活的生命、地震使12211人受伤,地震已造成199万人受灾,地震已致数以万计的人无家可归……“一人向隅,举桌不欢”,我们和灾区人民是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兄弟姐妹,与他们同甘苦,和他们共患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与本分。地震让他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甚至失去了健全的肢体,他们是多么的痛苦、何等的悲伤!让我们大家一起来,用爱驱散他们的痛苦,用爱医治他们的忧伤,用爱给身陷困境的他们送去温暖与希望。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十三亿份爱汇集在一起就是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让我们人人都捧出一颗心,十三亿颗心凝聚在一起就是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让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以一颗真诚的爱心去温暖灾区同胞的心灵,使他们透过我们的爱经验到天主之爱,勇敢战胜困难、乐观面对挑战、坚强走出困境,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本文标题:雅安,我们与你同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