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天主教中文网电话专访雅安灾区陈勇神父


2013-04-24 10:55:18 作者:天主教中文网 来源:天主教在线网

    雅安灾区牵动人心,为了及时了解灾区情况,@天主教中文网于今日下午对雅安灾区的陈勇神父进行了电话专访,并为灾区进行了爱心捐款,钱虽不多,但这是我们对灾区的一份爱心。陈勇神父在电话采访中简单介绍了灾区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大家对灾区的关心,

    天主教中文网在此呼吁,请大家继续为灾区祈祷。

以下为电话专访实录:

天主教中文网:陈勇神父您好,首先对雅安地区遭遇地震灾害表示我们的慰问,并对当地所有受苦难的人民群众送上深深的祝福。请您利用宝贵的时间为我们所有关心雅安的兄弟姐妹们介绍一下灾区的基本情况好吗?

陈勇神父:我们这里的情况都不怎么理想。第一,我们没有帐篷;第二,我们饮用水比较困难;第三,吃的东西也比较缺乏。我们这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吃“大锅饭”,就是用一口大锅,把米和豌豆,以及所有能煮进去的东西都一起放到锅里去煮,把它熬成粥去吃。

天主教中文网:真的是太艰苦了,那么大家晚上都住在哪呢?

陈勇神父:我们晚上的时候,很多人从自己家里拿来塑料薄膜,然后用竹子临时搭起了一个小的“栖息地”,是一个遮雨的地方。

天主教中文网:灾区有多少兄弟姐妹?

陈勇神父:我们整个雅安有一万多教友,我们算了一下,受灾的教友有6000人左右,他们已经没有家了,家里不是倒塌了就是成了危房,所以现在住在用竹子、塑料膜搭起的帐篷里了。

天主教中文网:受伤的教友怎么样了呢?

陈勇神父:受伤的教友并不是特别多,昨天已经抢救了一个受伤严重的教友,现在他在芦山人民医院,截止到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有教友死亡的消息。

天主教中文网:没有教友死亡的消息,那真是太好了。我们特别问一下,灾区的孩子们现在怎么样了?

陈勇神父:对于孩子们来说,更多的是对于他们心里上的影响比较严重。有一些孩子受了轻伤,我们去救援的时候,看到了孩子们画的画,而这幅画是孩子们用树叶堆积起来的,他们画的内容是天上有乌云,下着大雨,然后有一个人撑着一把伞,为一颗小树苗遮雨。说明孩子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天主教中文网:请您给我们说一下灾区教堂受损的情况吧。

陈勇神父:我们雅安只有三位神父,每一个县都有教堂,所以每个神父要管好几个县。我管的是宝兴县和汉源县。汉源县有两座教堂和三个活动点。宝兴县有一座教堂,芦山县有一座教堂,雅安市里有一座教堂。现在我们这里已经列出了一个清单,灾区教堂的受灾情况也统计得很清楚了。我跟您说一说吧,雅安市雨城区天主堂已经严重受损,成了危房,无法再进行宗教活动了。石棉县天主堂在汶川大地震时就有受损,这次地震前一直在重建。汉源县皇木天主堂的墙壁已经裂开了,受损严重,需要加固。宝兴县的天主教堂结构被破坏。特别要说的是,芦山县天主教堂已经全部垮塌了!

天主教中文网:已经全部垮塌了?!

陈勇神父:是的,已经成为废墟了。还有芦山县的另外一座教堂也是全部垮塌了!芦山县的一些神职人员的生活住房和办公场所也已经全部垮塌了。

天主教中文网:可见芦山县是重灾区啊,受损情况都很严重。

陈勇神父:是的,以上就是我们这里教堂受损的一些基本情况。

天主教中文网:我们实在很牵挂灾区,真的太担心了。

陈勇神父: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昨天我们是想尽千方百计赶去了太平,因为那里是教友最多的地方,包括我们的主教也去了,我们到那里之后看到当地的教友已经在组织自救了,那些教友看见主教和神父都来了,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热泪盈眶的,非常感动。

怎么说呢,他们的房子垮塌了,所以有人给受灾的人一瓶矿泉水都让他们特别的感动。

天主教中文网:包括我们在内的全国各地的人们和教友都不断地为雅安祈福,我们太担心了,一直在祈祷。
陈勇神父:谢谢!谢谢!谢谢大家!


陈勇神父:我们今天也是刚刚回来,今天雅安灾区下起了大雨。我们这里有一所天主教医院,我们也接到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安排,他们安排我们到更偏僻的地方去排查,查一查有没有遗漏的人员需要救助。我们到那里之后发现,很多受伤的群众都没有来得及就医,都在帮助其他需要救助的人们,我们到了之后就马上给他们开药,治疗,并把两位受伤较重的人员送到了医院。

天主教中文网:真心祈祷天主能够帮助我们走出困难,也保佑大家能够平安。也希望您能够和我们保持联系,随时给大家报个平安!

陈勇神父:一定会的,真的非常感谢!我们一定会加油的!

本文标题:特稿:天主教中文网电话专访雅安灾区陈勇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