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捷克:庆祝圣济利禄和圣美多第抵达东欧摩拉维亚地区1150年庆典


2013-07-10 09:20:17

  大约6万名朝圣者参加了7月5日在捷克韦莱赫拉德举行的弥撒圣祭,这是圣济利禄和圣美多第抵达东欧大摩拉维亚地区1150年纪念庆典的高峰。据《宗教新闻社》报导,当天大礼弥撒的主祭是教宗特使克罗地亚籍的约瑟普‧博扎尼克枢机主教,他给捷克国民带来教宗方济各的致意与祝福。教宗在信息中说:「这件意义非凡的事迹在捷克的历史、艺术、整个文化上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印记。这项纪念不仅对信友们格外重要,也提供机会让整个国家加深了解这个由塞萨洛尼基圣人兄弟的传教工作留下的珍贵遗产。」

  与此同时,在斯洛伐克各地举行的多项庆祝活动以在尼特拉的全国朝圣做为闭幕式,教宗特使斯洛文尼亚籍的弗兰茨‧罗德枢机主教出席了这场活动。罗德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谈到,这两位欧洲共同主保的圣德从他们不断渴望传报基督和基督救恩讯息中反映出来,就像是个「穿透人心的炽热邀请」,「斯拉夫民族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友爱和美善」。罗德枢机呼吁信友「忠于基督福音展现的跟随圣教会的坚定意志。」这位教宗特使认为,这除了「为建立一个正义且繁荣的祖国十分重要以外,也是欧洲文明未来最稳固的保证。」

本文标题:捷克:庆祝圣济利禄和圣美多第抵达东欧摩拉维亚地区1150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