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远的怀念


2004-11-11 10:14:10 作者:德来会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尊敬的王神父,我们慈爱的父亲,您离我们而去了,我们德来会的全体小妹妹永远怀念您!
    德来会能有今天,是您用心血换来的。1987年2月3日,这个令人感恩又难忘的日子,就在这天,修会从您手中重新站起来了。当时没有桌子、凳子,没有床铺……德来会白手起家,衣食住行都要您来负责。神父,是您从大街上捡来砖头垒成桌子,砌成大炕……我们刚到修会年龄小,地方生疏,您怕我们有异常情况不能及时通知您,就从我们宿舍牵一条绳,拴在您的窗户上,上面挂上铃铛,铃响您必到。可是,有好多次是风把铃吹响了,您一次次地起床来到我们窗前问候。神父啊,这铃铛不是拴在了窗户上,而是拴在了您的心上!
    还有一年夏天,两个工人吃过午饭后在菜地交谈,您走过去说:“你们别说了,修女们都午休呢。”可事实上工人与我们的住处有很长一段距离,神父,他们没吵醒我们却把您吵醒了,事情虽小足见真情。
    在灵修上您更像慈父一样教导我们。我们刚来修会什么也不懂,您就从零开始,细心地教,耐心地讲,讲会规,带默想,领我们拜圣体,做省察,帮助我们更快地进德修业,从未有半点厌烦。还有您的音乐天才,您教我们唱歌弹琴,最初的小妹妹们会弹琴都是您亲手教出来的。
    您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要常喜乐。为了让我们铭记在心,每次公开对我们讲话时总要重复,就在您过世前的那次主保瞻礼上,妹妹请您写几个字,您大笔一挥,仍旧写下了“你们要常喜乐”几个大字。您时时提醒我们用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痛苦、挫折……神父,是您使我们一天比一天坚强,如今,一个个小娃都已长大,变成了坚强的修女,在教会内、社会上喜乐地为他人服务着。
    回头望望,从起初的四、五人,到现在的五十六位修女,是您使修会一天天壮大起来。当年的几间旧平房也在您的操持下换成了有百余间房间的新楼房,但您那神贫的精神丝毫未改。您提倡妹妹们多动脑、勤动手,您更是躬身亲行。原先堂里的蜡台是您亲手用铁丝拧成的,不但坚固而且美观轻省,台围也是多才多艺的您亲手绘制;还有您那尽人皆知的砖头大沙发,别人坐上去硌得“呲牙咧嘴”,您坐上去却悠哉游哉,感觉妙不可言……神父,您的种种嘉言懿行又岂是笔墨所能尽述?
    神父,您的谆谆教导,我们牢记在心;您说要我们相亲相爱,互相帮助,我们永不忘记;您让我们做一个知恩报爱的人,您立下规矩,命我们每月为本会的生者亡者恩人各献一台弥撒,我们从未忘记;神父,您要我们灵魂纯洁无罪,让基督常住,做基督的殿堂,我们决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神父,谢谢您从建会伊始就陪伴我们一路辛辛苦苦走来,现在您离开了,但您那爱主爱人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本文标题:永远的怀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