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真爱住在心里


2004-11-12 13:57:38 作者:砾砂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秋风拂面,我静静地坐在凉台上看书,突然雅静大声喊叫起来,我急忙走过去问个清楚,她急乎乎地说:“也不知是谁给安琪妹输的液,都回了半管血了,做事这么不负责任,这么没爱心……”
    旁边的德兰妹却不声不响地走过去,我也跟着进去。
    发现安琪妹在床上躺着,紧闭双眼,咬着嘴唇,身子在不停地抽动着。德兰妹毫不犹豫地立即把输液管关死,紧接着换上另一瓶,放出管中的空气,液体很快一滴一滴地恢复了正常。她把空液瓶拿了出去,一会儿又回来,一言不发地坐在安琪妹的床前,眼睛盯着一滴一滴的液体。这时雅静妹和“顾病”修女(专门负责看护伤病的修女)跑过来,见液体好好地滴着,都大舒一口气,雅静妹很庆幸地说:“幸亏我发现得早,不然真要发生意外呢?安琪妹你没事儿吧,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安琪妹笑笑说:“没事儿,谢谢你。”
    德兰妹还在那儿呆呆地坐着。她很少说话,那些说也行,不说也可的话,自然也就省了,那种沉默的样子我真想笑,难道她没有一句想说的话吗?一会儿她出去了。我转过头去,看了看安琪妹,她脸色好多了,我正准备走,见德兰妹端来一杯水,里面还插了一根塑料管,向安琪妹走去,我这时才发现安琪妹的嘴唇的确有些干,甚至还起了皮儿。“还放塑料管干什么?”我不解地问。“帮助她喝水用,她躺着用杯子喝不方便。”德兰妹亲切地说。哦,我怎么连这也没发现呢?
    午饭时,雅静妹像广播新闻似的提起上午发生的事。同餐桌的姊妹都拉着安琪妹的手问寒问暖,“谢谢姊妹的关心。”安琪妹淡淡地作答。“好些了吧!”德兰妹只说了四个字,但只有安琪妹知道这四个字的分量和滋味。她那眼神里多了一丝笑容,满含着谢意与感激。德兰妹笑了,我也想笑,但找不出一丝笑的理由,对于安琪妹我又做了什么?那些饭桌上嘘寒问暖的姐妹又真做了些什么?我们说了很多说也行不说也可的话,可真正做了什么?是我们粗心了,还是我们流于形式的爱心?德兰妹的沉默寡言、默默无声的举动,让我看到一个生命真实的亮点。爱的机会太多了,缺少的只是发现;有一颗怀爱的心,才能发现他人的细微需要。
    真爱住在心里!

本文标题:真爱住在心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