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城市化进程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变迁


2013-09-10 14:03:01 作者:许淳熙 哲学硕士,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湖北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常务理事 来源:信德网

    

   在21世纪的今天,我国的城市化浪潮已形成趋势,每年均有上千万人口从农村向城市转移。城镇人口的比重已由 1978 年的 17. 9%上升到 2011 年的51. 3%,据预测,未来二三十年中国的城市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八成。
    从一个历史悠远的农业大国转型为城市国家,城市化在带给人们多姿多彩的现代化生活的同时,也由于人口的急剧膨胀而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如就业问题、居住问题、社会适应问题等等。对于都市的宗教活动、信众的宗教生活而言,其影响也是多方面的。本文以探讨都市基督宗教信众结构在城市化进程中的变迁为主题,首先分别概述都市中与农村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各自特点,继而探讨当大批的农村人口、地处偏远地区的少数民族人口进入都市后,对都市中原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影响,最后分析城市化进程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所发生的变化。

本文标题:城市化进程中基督宗教信众结构的变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