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神长教友送别杨道公老师


2013-12-17 13:30:17 作者:进德公益 来源:信德网

      本报(上海讯)12月14日,上海神长教友与昆明中学师生为杨道公先生在宝山殡仪馆举行追思仪式,送别这位爱心无限的模范教友。上海杨浦区本堂牛树青神父、金山本堂赵奉献神父、宝山本堂魏特选神父、金家巷堂区本堂陈增奇神父和山西洪洞教区李文义神父以及进德公益张士江神父参加追思仪式。牛神父主持了当天的仪式与追悼会。
 

    上海延吉街道党委书记严国山先生,上海昆明中学校领导一行, 杨老师生前常去的杨浦区和平堂和圣心堂的教友代表们,曾经常探望杨老师的上海温州团体的黄人、薛纪福、徐民力,上海永年团体的李世彬、杨江龙等团体负责人前来参加追悼仪式。杨老师的学生、左邻右舍以及他帮助关心过的人,不管男女老幼教内教外,纷纷前来向这位可敬的老人最后告别。虽然杨老师一辈子孑然一身,却有300多人来为他送别。
 

    杨道公先生于2013年12月11日晚11时06分因病不幸去世。无论生前,还是去世后,抑或在其生命最后时期,他79岁的生命饱含无疆大爱,感动和温暖了无数个心灵。
    在追思礼仪中,牛神父称赞杨道公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和门徒;张神父分享了杨老师一生助人行善的动力及基督徒的死亡观;昆明中学徐岳峰老师回顾了杨老师在校教书时的嘉言懿行和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学生代表邱国强回忆了杨老师为学生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的大爱;最后杨老师的侄孙杨之骄代表亲属致答谢词。
 

    杨道公老师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每一件平凡的小事,谱写了一首首“爱”的赞歌(参考“信德”2013年12月5日第4版和第5版)。虽然杨老师离我们而去了,但他爱主爱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会成为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财富,愿这 “爱”的接力棒不断地传递下去。
新闻链接:

大爱无垠——记杨道公先生

 携手传递杨道公老师的大爱

 杨道公老师是一位真正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上海:神长教友送别杨道公老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