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这是生命的奇迹


2002-07-23 09:25:58 来源:信德报(第163期)

    一年前,一对教友夫妇收养了一个多脏器长在腹外的弃婴,孩子的脆弱生命牵动了众人的心。一年后,在北方进德和教会的资助下,在医院的精心手术下,在媒体的关注下,弃婴的内脏复位手术异常成功,大家都说——这是生命的奇迹             
     石家庄市赵县杨户乡北门村教友程惠东夫妇,2001年6月1日一大早在麦田发现了一个弃婴,把孩子抱在怀中后,大哭不止的孩子露出了笑脸。揭开包裹,发现婴儿的腹部长着一个与脑袋一般大小的肿包,由薄薄的皮裹着。夫妇商量了一下,决心按照基督爱人的训诲,将孩子留在身边。其实这个决定太难下了,要知道,他们只有农田的收入,自己家里既有多病的父母,还有三男一女四个未成年的孩子,再收留一个弃婴,生活之艰难就可想而知了。
    秋收后,带着弃婴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孩子患有先天性腹壁疝、心脏病和多脏器异位畸形,肝、胃、脾、十二指肠溃疡和大网膜都长在了腹腔之外,生命随时都有危险。
    夫妻俩本打算给孩子代洗,救个灵魂,没想到孩子越长越精神,医院说孩子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一周岁,手术费需13000元。
    今年年初,一封为弃婴治病的求援信飞到了“北方进德”,并以最快的速度刊登在“信德”上,很快,就有热心的教友寄来了援款。同时邢台备修院的高保金神父、德兰修女会的修女多方呼吁募捐,王宠林主教也给予了有力支持,各堂区都为取名“程实”的弃婴祈祷做弥撒,几个村的教友送来吃的和穿的,看病期间,帮助惠东夫妇照顾老人孩子、种地收庄稼。
    接到北方进德提供的4500元善款后,6月,小程实住进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石家庄蒋主教为孩子做了平安弥撒,亚纳会做了九日敬礼。医院成立了由院长挂帅的手术小组,邀请了省内知名外科、儿科专家会诊,确立了手术方案。而这类手术在全省尚属首例,连医生都说成功的概率很低,主治大夫说:“尽人力,听天意吧。”
    6月25日的手术出乎意料的成功,奇迹终于在小程实的身上发生了。鉴于小程实的特殊情况,市三院减免了手术费用。
    小程实的遭遇在《燕赵都市报》上分两次做了专题报道,广大市民对于小程实的命运也深为关注。
    小程实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在医院、教会和新闻媒体等多方的关爱下,小程实终于在7月6日顺利出院了。
    当他的养父母抱着小程实到北方进德道谢时,孩子的养父程惠东激动地说:“盼望天主赏赐小程实健康成长,将来长大后,我们要把他献给天主。”    (惠萍)

本文标题:这是生命的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