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希腊述职主教:以关怀精神对抗消极文化


2015-02-06 10:09:0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5日上午接见了前来梵蒂冈述职的希腊主教。教宗勉励他们对未来持抱持信心并在全国范围内见证友爱与关怀,以此来对抗消极文化。

    面对持续重创希腊的金融经济危机,教宗吁请该国主教“勉励众人对未来抱持信心,对抗所谓的消极文化”。教宗指出,其关键在于“关怀的精神”,每位基督徒都受召在日常生活中作见证,成为“希望的酵母”。因此,“重要的”是与希腊政府及社会各界保持“建设性关系”,从而发扬这种关怀的精神,并与其它欧洲国家进行对话与合作。此外,“友爱共融”对于当地教会的成长和全社会的进步,也是“不可或缺的”。
    教宗继续说,不仅如此,你们还应该向众多抵达希腊的移民所携带的“文化和精神价值观开放”,“真诚地接纳这些弟兄姐妹,不论其种族、语言或宗教信仰”。教宗很高兴看到希腊主教们已经展开这方面的牧灵和爱德行动,“特别是对移民的帮助,包括非正规移民在内,其中大部分人是天主教徒”。教宗鼓励希腊主教以更新的福传动力“继续努力”,让作为“国家未来”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这项行动中。
    教宗然后谈到基督徒的合一。他表示,基督徒团体若能“展现出彼此之间的真正合一”,并与经济拮据者相遇、接纳他们,便能促进社会的改变,“使其更符合福音的理想”。教宗也劝勉主教们本着合一的精神“继续与东正教弟兄展开人际的对话”,为那“必要”的大公行程提供养分。教宗指出,大公行程对于希腊安宁和精神富饶的未来而言,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
    教宗最后谈到家庭说,家庭的脆弱也是由“世俗化进程”造成的,面对这一问题,教会受召“坚持婚前培育的工作”,并且不忘年轻人与年长者。“他们中许多人在今天处于孤独和被遗弃的状况中,因为不幸地,丢弃文化几乎遍及各处”。然而,年长者在社会生活中的参与,“对一个民族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希腊述职主教:以关怀精神对抗消极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