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我们的眼睛当看什么?


2015-05-28 14:11:11 作者:赵国龙 推荐 来源:《信德报》2015年5月21日,19期(总第629期)

    编者按:我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人的眼睛可以反映出很多内心世界的成分,比如良善、真诚、怜悯等,但也可能是狡诈、游离、空虚等。

    眼睛能否反作用于内心,在心灵不那么干净的时候,起到洁净心灵的作用呢?
    圣经上说:“眼睛是身体的灯,”当灯照在光明处,光明会进入身体,当灯照在污秽处,污秽也会进入身体。
    常看恐怖片的人,会时时被噩梦缠绕,惊叫吓醒。当眼睛这个灯关注在暴力和恐怖上,恐怖和暴力自然不请自来,进入身心。如果一个人常常看色情影片,结果会怎么样呢?
    圣经又说:“你的眼睛若是康健,你的全身就都光明。”你如果知道什么当看,什么不当看,你就是个有智慧之人;你若知道什么是真理,只看真理,你的全身能不光明吗?
    圣经又说:“你的眼睛有了病,你的全身就都黑暗。”在这个只用手边的鼠标点点就可以让信息爆炸的时代,你有太多的机会让全身光明,也有太多的机会让全身黑暗。
    全身黑暗是什么结果呢?圣经又接着说:“你身上的光明如果成了黑暗,那么该是多么黑暗。”如果我们的眼睛只注重肉体的满足,现实的满足,看到的只是权力、金钱、暴力、色情,那么我们的内心就不会容纳真理,接受真光,我们的心是木的,灵魂是死的,既无今世,也无永生。
    基督徒,我们的眼睛当看什么呢?

本文标题:基督徒,我们的眼睛当看什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