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举行“普世夫妇恳谈周末”夫妇们欲寻回曾经的激情


2015-09-15 16:15:10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我们要在生活中度天主所喜悦的婚姻生活,以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夫妇们,彰显天主的爱。”温州地区温恳会现任主席张云开弟兄在9月13日于温州教区鲸头培训中心举办的“普世夫妇恳谈会,中国温州地区第7期夫妇恳谈周末”上说。

    温州教区普世夫妇恳谈会由在上海的温州人黄人弟兄引进,在时任温恳神师的钟金星神父推动下,得到教区朱主教的支持,于2014年9月8日成立,由杨伯仁神父任分享神师,下设一对主席夫妇,负责举办培训活动。

    钟神父在谈到教会婚姻时表示:“自己在牧灵中,经常要为教友们解决一些婚姻问题,面对世俗婚姻自由意识的冲击,教会内的婚姻也问题多多,而劝说总是那么苍白,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钟神父续说:“为了寻求更好的方法,在自己连续参加了其他教区举办的夫妇恳谈会后,觉得这种方式很好,有益于教友夫妇,使‘好’的婚姻变得更好。”

    黄人弟兄在介绍中说:“恳谈会共安排十三节课程,夫妇们通过写情书、彼此沟通,及神师以圣经的引导,再有分享夫妇们很坦诚的跟大家分享心中最私密的心情和事、重发结婚时在天主面前所发的誓言等,令大家回忆起曾经‘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美好,期望大家重新找回曾经的激情,在天主的爱内,度好一位基督徒的婚姻生活。”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的两人,情感已经被岁月消融麻木了,就像左手和右手,正如秋月夫妇所分享的,“平时自己觉得夫妻感情挺好的,几十年的婚姻生活,没吵架没打架的,觉得心理爱着对方就行了,通过学习,才发现彼此之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已不再谈心了,明白了原来爱是需要说出来的。”他们夫妇表示,“从今以后,要重新找回我们的爱情,让爱扬帆起航。”

    这期恳谈会有17对夫妇,一位分享神师,一位修士,其中包括一对基督新教的夫妇,还有一对教外夫妻参加。这17对夫妻中,不仅有结婚几十年的老夫妻,也有刚结婚没几年,面临七年之痒的小夫妻,他们均表示,今后矛盾还是会有的,但一定要多沟通,多谈心,彼此把对方放在第一,把失落的浓情蜜意找回来,相信今后我们夫妻之间会变得更好的。

    据了解,普世夫妇恳谈会规定夫妇们一生只能参加一次恳谈周末,如有意愿,参加更深周末培训,再从中推选分享夫妇,组成七人分享小组团队,三对夫妇,一位神师共同完成一次培训课题。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举行“普世夫妇恳谈周末”夫妇们欲寻回曾经的激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