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希腊混合婚姻组成的家庭是大公合一的楷模


2015-10-15 02:43:27

(梵蒂冈电台讯)正在梵蒂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已进入第二周。会议中也有希腊教会作见证的空间,讲述希腊家庭的状况和不断涌入的中东难民,但同时也表达了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之间的大公关系。希腊主教团主席帕帕马诺里斯(Francesco Papamanolis)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解释说:
答:关於家庭,必须说的是,在希腊,我们天主教会举行的婚姻约80%都是混合婚姻。因此可以明白,大多数家庭都是由天主教徒和其他基督信仰教徒所组成的。
问:这些混合婚姻的生活很顺利吗?
答:混合婚姻没有问题。这种婚姻生育的子女,一般情况下都在其父亲所属的教会领洗。孩子的母亲几乎总是非常尊重孩子们接受的宗教信仰。其实也有很多信奉东正教的母亲把孩子带到天主教会学习要理。
问:这样的家庭是大公合一的典范?
答:的确如此。不仅是家庭,所有平信徒,不管是东正教徒还是天主教徒,都渴望合一。
问:谈希腊,谈家庭,不能不考虑到希腊正在经历的经济危机,因为这危机也影响到家庭。希腊教会有何要求呢?
答:所有人都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我们以主教团身份写信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和欧盟委员会。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关怀。他们向我们表示,会尽一切可能援助我们。经济仅是危机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最近又出现了难民问题。与土耳其接壤的岛屿上,移民人数超过了永久居民的人数。大家都说好听的言词,谈关怀,但光说不做,没有人采取行动。最近,只有教宗通过一心委员会给我们送来了5万欧元。毫无疑问,这是象徵性的礼物,以激励其他人做同样的事。可惜的是,没有人效仿他。

本文标题:梵蒂冈:希腊混合婚姻组成的家庭是大公合一的楷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