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5-07-18 10:03:39 作者:王世霞 来源:信德报(第241期)

    去年七月,天主显了这样一个圣迹:辣椒是我们村里每家每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当时辣椒的长势非常的好,那水灵灵的辣角儿已有手指长了,枝叶中间缀满了洁白的花儿,可谁曾想到,就在农历七月二十二日下午,雷电交加,狂风暴雨也随之而来,门前的树在狂风暴雨中摇晃着,挣扎着,呻吟着,更要命的是这时竟然下起了冰雹,白花花的冰雹,噼噼叭叭地撒落下来,一会儿地就全白了。这下可急坏了家里人,大家跺着脚让父亲领头念天主经,父亲显的异常镇定、从容。
    好在时间不长,雨停了,我们一家人急忙去看地里的辣椒,我们都惊呆了,我们的辣椒竟然安然无恙,那沾满了雨水的花儿依然那么嫩,那么可爱。而左邻右舍和其他村民辣椒田里都铺满了雪白的一层辣花,挂在枝头上的辣椒都伤痕累累了,有的人家的辣椒甚至被全部打落。冰雹给全村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好多人家最后连本钱都没有卖回来。但我家一点都没有减产,最后还卖了好几万块钱呢!这难道不是天主所显的圣迹吗?
    祖奶奶是天主堂收养的孤儿,记得很小的时候她就教我们念天主经和圣母经,叫我们信奉天主教。后来爷爷奶奶都老了,但他们还是很热心。爷爷病了,行走不便,但他还是每天坚持去堂里诵念玫瑰经,日久天长,那绿绿的草丛中被他踏出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我的父亲是本堂会长,他有着所有农民的真诚、淳朴和善良,是非常热心的教友。他会念的经很多,村里不论谁家安葬死人、过周年、过百天等事情,只要叫,他准随叫随到,去为他们念经祈祷,即使家里的农活实在忙,他也不会误了去为别人念经。虽然母亲也是老教友了,但有时因为父亲常常为人家去念经而耽误了家里的农活,就反对父亲,和他吵嘴斗气,从这次辣椒地遇上冰雹安然无恙的事后,母亲的信德也增加了,她也经常进堂了,而且还抽空给修女、神父们帮忙干活;堂里为过大瞻礼组织秧歌队,母亲也积极参加演出。可以说我们家五代都是老教友了,家里从来都没有遭受过重大的变故,这都是托天主的降福!
    此次天主显的圣迹,更是增加了我们的信德。天主是全能全知的,也是至仁慈至公义的,只要我们对他是真诚的,他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护守着我们,爱着我们,就像牧人护守羔羊一样,正像圣经上说:“你们求就给你们,你们敲门,就给你们开门。”(路11:9)
    各位亲爱的主内教友们,我今年上初中二年级,我们功课很繁忙,经常没有时间进堂念经祈祷,但我从来不会忘记天主,在学校,只要有空我也常念经求天主帮助我的学业,我希望好天主助佑我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也求你们亲爱的教友们为我祈祷,就让我们热爱天主吧!因为他在深爱着我们每一个人;信奉天主吧!作一个真真正正的人———好人。

本文标题:一个真实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