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慈祥的眼睛


2016-10-27 16:28:27 作者:龚秋元 来源:《信德报》2016年10月13日,37期(总第695期)

    在我的内心深处珍藏着一双眼睛:它是那么慈祥,又是那么温暖。在我失落时,它像一盏明灯,引我向前。

    那是二十多年前,尚在读高中的我由于心气高,一心想考大学,而学习成绩又不好,导致精神失常住进了医院。第一个出现在我病床前的就是接近八十岁高龄的叔爷爷。起身走时,爸爸对我说:“你去送送叔爷爷”。由于吃了药的原因,我机械性地把叔爷爷送出了门。无意中我看到了叔爷爷的眼睛。那眼睛好暖好慈祥,充满了关心,充满了鼓励。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也就是我生病的那年,叔奶奶去世了。我的病通过治疗稳定了一些。辍学在家的我再次见到了叔爷爷,傻傻地问:“叔奶奶走了,你舍得吗?”叔爷爷平静地说“她到天堂享福去了”。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信主的叔爷爷如此淡定,如此从容面对人生的无常。
    结婚后,我时常到叔爷爷那里去坐坐,一遇烦心事就向叔爷爷倾诉,叔爷爷总是静静地听,然后给些中肯的建议。一次,因为一件小事我和叔爷爷的孙女吵架了,我当着叔爷爷的面竟然骂了堂姐。叔爷爷一声不吭,既不指责也不袒护。过后,我觉得对不起年迈的叔爷爷,主动向叔爷爷赔了礼。事后叔爷爷高兴地对爸爸说“你的女儿是个乖孩子。”
    每年冬天,叔爷爷简陋的厨房里,总是围满了烤火的人,他们都喜欢听叔爷爷讲天主十诫、诺亚方舟等圣经故事。慢慢地我也进教成了天主的儿女。
    现在,叔爷爷去世已经十多年了,每每无助的时候,我便会想起他给我的点滴关爱。天主藉着叔爷爷,向我彰显了天主那无私的爱。这爱引我度过了生命中那一道道坎,在我最软弱无助时感到了依靠,那双慈祥的眼睛一直引导着我奔向主前。
    七年前,41岁的爱人因车祸去世,那年,我37岁,孩子12岁。我一度绝望和迷惘。过了一段时间我翻开了圣经,《德训篇》38:16-24节里的文字深深的感动了我:“我儿,对死者,你应该流泪痛哭,有如受重苦的人开始痛哭……你要按死者的身份,追悼一天或两天,以后便要节哀;因为悲伤令人早死,且衰败人的体力,心中的忧苦使人精神颓唐。出殡以后,不要再哀痛,悲伤的生活是难以忍受的。不要任凭你的心忧闷……”
    合上《圣经》,我才深深地意识到我是一个有责任的人,孩子需要我,父母需要我,我还要凭我所学宣扬主的福音,我必须坚强地面对未来。

本文标题:慈祥的眼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