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2017-02-03 15:30:04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7年1月8日,2期(总第706期)

    2016年的圣诞节,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平安、健康、为教会服务、为主做工就是最幸福的。

    2015年的11月中下旬,我在骑自行车去上班的路上不慎摔倒,左侧腿根着地,侧躺坐在了地上,当时疼痛难忍,以前听说过摔倒了先不能动,我坐在地上开始念了三遍天主经、圣母经,慢慢地试着站起来扶着自行车。感谢天主还能活动,于是又默念了三遍天主经、圣母经来谢天主。摔伤肯定要疼几天,所以我也没在意,心想歇几天疼痛就会好些,谁知到了主日天还是不行,刚刚下了大雪,我家的这段路上雪水泥泞,打不到车,我只好骑着自行车去了医院,医生说需要照X片。取回片子医生(我同事的儿子)对我说:“阿姨卧床休息吧!别活动,你看,髋关节这裂了这么大一个缝。”我顺着他指的一看差一点关节就完全断开了,我着急地问,得休多长时间才能好呢?他说:“躺一个月吧!”天哪!我绝望了,有些崩溃。在回家的路上,我去了教堂,找到神父说明了情况,领了圣体,艰难地回到了家中。
    我想这是天主看我太累了,让我歇歇吧。说起这份工作,工资不多,倒也不很紧张。我对负责人说,我信天主教,如果我上班,早晨得去参与弥撒之后才能来,而且星期天我得休息,教会有活动的时候我得去参加。他们说可以。工作地点比较远,在城西北,而教堂在我家的南面,虽然多走一段路,但能敬拜天主,我的心里是喜乐的。
    回到家,为了减少活动,我把水、药、圣书、报等物品都放在床边,因为每走一步路,疼痛钻心,真是举步维艰。儿子婚后在外地,我没有告诉他,年轻人工作压力大,我不想他为我担心。由于我每天早上去参与弥撒,我就嘱咐二姐,有教友问我怎么没来,你就说我上班呢,我更不想让教友为我耽误时间来看望我、惦念我。姐干脆用更直白的语言回答大家“她上班呢。”
    就这样, 只能在家祈祷、念玫瑰经。本来还想着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去清苑东闾、徐水安庄参加开启圣门活动,却成了一种奢望了。
    艰难地熬过了一个月,略微有些好转,才知道是医生为安慰我才那么说的。圣诞节临近,我的心也越来越不安,不能参加教会的服务活动,内心有一些失落。24日下午两点参与了平安夜前夕弥撒,晚上将写了一半的一篇福传稿件写完发至信德邮箱,算是我献给即将诞生的小耶稣的礼物吧!小耶稣要降生了,我躺在床上将万籁静等圣诞歌曲唱完才入睡。


作者与乐队伙伴们庆祝小耶稣的诞生

    今年的圣诞节前夕,我力所能及地做义工,为教会服务是一种享受。24日下午2点为照顾老年人举行平安夜前夕弥撒,我都欢喜地去参与。保定天主堂的平安夜来教堂祈祷求平安的市民达十二万人次,晚上七点我和教友们轮流在院内值班,练习圣乐,聆听慕道班的老师分享,本堂高神父带领大家唱圣歌祈祷。我的心中格外喜乐,能参加教会的各项活动,我是有福的。随着子时弥撒的临近,我们在院内敲鼓庆祝,迎接小耶稣的诞生。是耶稣给我带来了平安喜乐,在庆祝游行进堂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湿润了。感谢小耶稣的降生,给我们带来了平安、喜乐、希望!主耶稣,我爱你!

本文标题: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