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与天主的初恋


2017-04-13 09:51:49 作者:王同胜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9日,14期(总第718期)

    来修院的一个学期很快就要过去,在这里我愿分享与天主的“恋爱史”,这是一个美妙的旅程。
    我来自衡水农村,从小长在一个老教友家庭,自然也算是一个“老教友”。我从父母手里接受信仰很长时间,但直到大学才在我手里成长,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们给予了我最好的东西,却迟迟没有告诉我它如何美好。我很感谢上主,让我领略了信仰的甘甜。
    四年前我考上了大学,学习很前卫的学科——心理学。在大学里,我也很幸运地进入一个大学生信仰团体,团体的弟兄姊妹很热心、很积极。就是在这样一个活泼的家庭,把我心中那深埋的种子又重新唤醒,它开始扎根、发芽、生长。成长的树苗加上精心的呵护,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成长。
    天主知道什么样的安排为我更好,他在我的心里加上了独有的“肥料”,使我的信仰之路又迈向新的阶段,圣召进入了我的生命。大学中我认识了团体的神父,他是一位上主的忠仆,坚实地牧放着我们这些成长中的小羊羔,并深深地影响着我的圣召。大学快要毕业时,我萌发想要修道的想法,于是告诉了神父。神父建议我先避静,在宁静中聆听上主的旨意,这样会更好地帮助到我。于是我在神父的帮助下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大避静。在避静中我听到了上主的召唤,他告诉我这召唤不是由于毕业前的焦虑而致,而是对我的一份邀请,希望我能清晰地回应。明白了这份邀请,我选择了回应他的召叫,分享主耶稣的十字架。这份恩宠来自我为团体服务时,深深感受到的服务的喜悦。上主的恩宠,更是我莫大的荣幸。
    跟随这份召唤,我来到修院,修院顾名思义就是修心之所。我愿意来到这里让天主煅烧我的心。到修院后,我发现这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都是一份考验,生活是否适应,人际关系是否和谐,我与天主的关系是否能很好的建立,为我都是十字架,更是恩宠。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修院有很多规矩,刚来时,我感觉很束缚,可慢慢发现,这些规矩又很帮助我。修院对于刚入学的修生要求上交手机,这对于刚到这里的很多弟兄都是挑战,一开始我也很不舒服,感觉没有手机就会很烦躁,不能静下来。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没有手机,每天的生活照样进行,我依然可以开心地在这里修道,心中慢慢地开始渴望与天主在一起,和他聊聊天说说话。这仿佛是很苦的药,难以下咽却药到病除。
    感觉修院里的人跟外面的世界格格不入,不通俗但很易懂;感觉这里的弟兄不好相处,但是你一旦了解他们,会发现他们很可爱、很淳朴,没有外面的尔虞我诈,单有一颗纯真的心灵,等着人去了解,我已经深深地被他们所吸引。来修院之前,一位神父告诉我,修道乃是寻求天主的过程,单单爱慕天主,其他的一切他自会加给你。来到这里,我开始静静地与那位上智者交流,寻求、祈求他并交付于他,慢慢地我得到指引,祈祷进入我的生命,并引我走向更深的生命。
    信仰之路是成长之路。能从父母手中接过信仰之棒,我们是幸福的,能够让它成长为我们更是幸运的。说到这里,我才发现与主的恋爱才刚开始,他深深的爱正逐渐走进我的内心,我也在学着怎样去爱他。
    最后愿用圣言与大家共勉:“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了你们,并派你们去结果实,去结长存的果实;如此,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赐给你们。”(若15:16)

本文标题:与天主的初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