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第二期夫妇恳谈周末在太仓张泾若瑟堂圆满举办


2017-12-06 09:51:48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3日,苏州教区第二期夫妇恳谈周末在太仓张泾若瑟堂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山东周村的田斌神父以及3对分享夫妇带领,16对苏州教区夫妇参与。教区主教徐宏根亲赴现场为开幕致词,对夫妇恳谈会的举办给予积极的推动与鼓励。

    “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若15:12)通过这次学习,让学员们对婚姻的感受更加深刻,明白生活中不断沟通的益处。夫妻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与价值观,在生活中难免有不同的意见。但美满的婚姻关系中,遇到意见不同时,一定要沟通!没有沟通的婚姻不是冷战就是离婚,美满的婚姻在于沟通,相互理解体贴。

    一对夫妇分享说,在现今社会中,智能手机的普及,正如那句话所说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坐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两个人在一起时就只顾各自玩手机,严重影响感情交流,导致陷入婚姻关系困境。老师们带领大家通过各个环节的活动与交流,让我们更懂得了婚姻不是结完婚就万事大吉,它是一门艺术,需要有人懂它,欣赏它,呵护它。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说:“我把将来莫大的希望,寄托于夫妇恳谈会!”最后,所有参加此次恳谈周末的学员们表达了感恩的心情,大家感谢天主,感谢教区所提供的这个平台,感谢夫妇恳谈会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夫妇恳谈会学会了处理婚姻关系,并积极寻求通过自身改变来接纳对方,促进家庭和谐,信仰更加坚固。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第二期夫妇恳谈周末在太仓张泾若瑟堂圆满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