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抨击叙利亚非人道暴力,“邪恶不能以其他邪恶来战胜”


2018-02-26 10:42:09 来源:亚洲新闻

    「耶稣显圣容帮助门徒, 我们也知道, 基督苦难是痛苦的奥秘, 但最重要的是,耶稣是无限爱的恩赐。耶稣在山上显圣容,帮助我们更明白祂的复活。」

    教宗方济各在今天《三钟经》,为结束叙利亚的暴力祈祷, 并为了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以及为病者和伤员者疏散,作了「衷心的呼吁」。

    在向圣母祈祷后, 教宗把他的思想「转向心爱的和殉道者的叙利亚, 那里战事加剧, 特别是在东部古塔(Ghouta)。」

    教宗方济各说:「七年来,今年2月是军事冲突最暴力之时:有数以百计、数以千计的平民死亡,当中儿童、妇女、老年人都有;医院被击中;人们找不到食物。这一切都是不人道的。」

    「邪恶不能以其他邪恶來战胜。战争是邪恶的。因此, 我衷心呼吁立即结束暴力, 并提供人道援助,如食物和药品,以及疏散伤者和病人。让我们向天主祈祷, 希望这些可以马上实现。」

    在此之前, 教宗向圣伯多禄广场上的3万人发表讲话, 分享了今天福音中耶稣显圣容(参见马尔谷9: 2-10)的反省, 强调此事「促进门徒积极地面对耶稣的苦难,而不会伤心至极。他们看到耶稣, 因为祂将要经历苦难, 所以祂在预备他们。耶稣显圣容也帮助门徒和我们,理解基督的苦难是痛苦的奥秘, 但最重要的是耶稣是无限爱的恩赐。」

    「耶稣在山上显圣容,帮助我们更好地明白祂的复活。要明白这些, 事实上, 有必要事先知道,受苦的那一位和被荣耀的那一位,不仅是一个人, 而且还是天主子, 祂拯救我们,以祂的忠诚的爱以致死亡。因此, 圣父更新祂的默西亚宣言在天主子身上, 祂在约旦河受洗后在岸上显示了, 并劝告我们 『听从他!』(谷9: 7)。」

    「门徒被召叫,怀着信任和希望来跟随师父, 尽管祂死了;耶稣的神性必须在十字架上显示自己, 恰恰在祂垂死的那样, 在这程度上撰写福音的马尔谷,透过百夫长宣讲信德:『这人真是天主子!』(谷15:39)。」

    「让我们现在转向圣母玛利亚祈祷, 人类在内心受基督恩宠转化。让我们把自己托付给圣母慈爱的援助, 以便继续以信德和慷慨走四旬期的旅程。」

本文标题:教宗抨击叙利亚非人道暴力,“邪恶不能以其他邪恶来战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