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主教的心愿


2018-05-02 10:44:19 作者:香港 郑生来 孔庆玲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16日,14期(总第764期)

    我们的好朋友天主教上海教区金鲁贤主教,在2013年4月27日安息主怀。
    我们最后一次与金主教会面,是在2012年10月22日。当时,金主教原则上已不接见中国大陆以外的来宾。但他确是视我们为老朋友,一般他都会与我们见面;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刚出狱后,我们是他最先接见的两位外来客人。
    这次与金主教的会面谈话,他向我们表达了两个心愿,现在也可算是他的遗愿:
    (一)希望天主教上海教区能够成为关心贫穷人的教区;
    (二)希望上海能停下来,重新反思发展的目的和方向,如何继续向前迈进。不能只是紧张于经济急速发展和GDP(国民生产总值)的不断增长,更要整全地考虑市民的生活方式并在各方面提升素质,不要陷于拜金主义而疏忽生活素质,破坏环境。


金主教在圣母像前祈祷

    为了实践关心穷人,金主教成立了“光启社会服务中心”,以教区每年收入的百分之一,用于这方面的关心和实践的开支。然而,关心穷人这点,在教区牧民工作上还未成为上海教区的主流意识和实践方向。
    金主教给我们说出他这些心愿,我们深深感到这是他心底里的热切期望。我们觉得这是值得考虑和实践的,与基督基本的心意共鸣和配合:“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凡我们对最小的兄弟姊妹疏忽,我们就是对耶稣疏忽。
(节选,更多见原文)

本文标题:金主教的心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