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女士发表演讲


2006-07-11 13:10:00

顾晓今常务副理事长演讲的题目是《中国青基金在探索中前行》,她重点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实施的“希望工程”所面临的几个问题:今天,当“希望工程”已受到社会高度赞扬的时候,它作为一个公益象征能否继续保持其感召力,它的运作者──中国青基会能否最终成长为一个深得公众信赖、具有专业能力、富于社会责任感的非营利组织,是我们面对的重要问题。

   围绕以上问题,顾晓今常务副理事长从以下三个关键方面作了分析和探讨:一、恪守组织使命,体现存在价值;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运作和管理水平;三、建立新型治理结构,造就非营利组织新秩序。

   她最后总结道:“建设一个信誉卓著、实力雄厚、制度完善、人才荟萃,朝气蓬勃,具有社会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中国青基会,是我们多年追求的目标。我们不仅要通过公益资助服务来满足社会需要,更要通过制度创新探索成功的组织运作模式,我们愿以自身实验、研究、示范,来为非营利组织发展积累经验,互相学习,分享体会,推动合作,共同构建一个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本文标题: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女士发表演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