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会芹老师分享福传经验


2018-10-24 10:21:34 作者:孔喜慎整理 来源:《信德报》2018年10月1日,36期(总第786期)

    1990年我第一次听到福音。母亲因病住院时,我们姐妹三个轮流陪护,我在守护母亲时,被一位基督徒的“爱”深深感动。当时有一位刚接受福音的廊坊的老姊妹(母亲的病友)对我母亲说:“我感觉您特别善良,我给您传个福音吧!咱这病都是判死刑的,信耶稣吧!信了祂,能够‘缓期执行’”。母亲一听,欣然接受。传道员们来给这位老姊妹祈祷时,也给我母亲做了祈祷。母亲住院期间,传道员们来了三次,我被这份陌生人的“爱”深深打动了。我想,我们素昧平生,人家怎么就来到母亲床前祈祷,同时还送来礼品呢?传道员们也对我说:“看来天主是要拣选你,我们每次来都遇到你,从没见过你的其他两个姐妹。”当时我就说:“我信!”但我的性格不是轻易能接受的,总觉得有点迷信色彩。虽然嘴上答应了,心里却没有信。她们又说:“你不愿意母亲好起来吗?你星期天可以去教堂,为你母亲祈祷。”就这样,我走进了珠市口教堂。听了牧师的讲道之后,感觉非常有哲理,绝非迷信。自此,信仰慢慢地走进了我的生命,后来我接受了洗礼。但这时的信仰只是一知半解。


2017年李会芹老师在北京福传工作坊上进行分享

    1992年我得了类风湿,几乎绝症。但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这时我开始思索信仰问题,我已经信主两年了,为什么还让我遭受这个痛苦呢?这时我对主只有抱怨。当时我妈说:“你要好好信主,你这病也是癌症。”有一次,我正在抱怨主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思想:我信是信了,但没有用心去追求,只是听人家说信仰如何美好,为什么到了我这里就变质了?我意识到,两年来,我只是在岸边张望,没有把信仰的船划向深处,没有提升自己。自此,我才真正地踏上了这块信仰的土地,开始跪到主前,自我反省,改变了心态,我对主说:“我就是100只羊中那只丢失的羊。今天你借着我的病把我寻回祢的羊栈,如果不得此病,我可能回不来。主啊!如今我赖在祢的面前,今生我的肉体得不了救,来生我的灵魂还会得救。”不久,有一位姊妹来告诉我去吃中药,没想到服完五服药之后,类风湿彻底痊愈。病愈后,我对主说:“这次祢的孩子赖在祢面前,打都打不跑了。”自此,我迈开了福传步伐,宣讲天主在我身上所做的奇事。而且每年圣诞节我们有一个活动——抽取圣经金句。每年我拿到的要么是:“你要去传福音,报喜讯,你的脚踪是何等的佳美”。要么是:“我是葡萄树,祢是枝子,既是枝子,就要结果子,否则主就会把这根枝子剪掉”。我想,这是主要我去传福音,这些金句更加坚定了我福传的脚步。
    以前由于性格所致,无论是在社会上,还是在家庭中,我都比较强势,面对丈夫我说一不二,我让他往东他不敢向西,让他洗衣服时,慢了我就会骂他。在单位我也特别强势,我不能让同事说我。后来同事们都说:“李会芹自从信了主,性格大变,以前她逮谁骂谁,现在她一句都不骂了。”我的改变,无形中影响了周围的人,这是一种无声的福传。在家庭中我也改变了对丈夫的态度,丈夫也感受到了我的改变,对我大力支持。所以我认为,人必须要重生,必须要改变旧我,只有从行为上改变自己,才能更有效地传福音。
    后来我调回了自家小区的居委会工作。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张艳琴老师,她对我说:“你能不能为教会做点工作?”“行!你差遣吧!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从此,周末时间我全在教会服务。周一到周五在居委会工作,9点之前没回过家,一直有人来找办事,调解事等,但我从不烦,不嫌晚。对于小区里的孤老病残我尽心照顾,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很多人问我:“李姐,听说您是基督徒,圣诞节时教堂里是不是谁都可以去啊?”“是啊!教堂的大门是向每一个人敞开的,谁来都欢迎。”我立即回答。福音就这样借着爱心和耐心行动悄悄地传了出去。
    我去医院看望病人一般会为人代祷,但同一病房内会有其他病人时,我会一同为这些陌生病人一起代祷。这样的做法,让病人特别感动。
    在外出打出租时,我在车上会问:“师傅!去过教堂吗?”“没有”“你们做这工作非常辛苦,您有时间可以去教堂看看,求神保佑您出入平安!”
    我走到哪儿就把福音带到哪儿。我血糖高,有时会住院治疗。同房病友们对这病很是愁眉苦脸,我就对他们说:“人生在世如过客,天主也没告诉我们天常蓝,花常开。我们经历病苦也属正常,面对现实,喜乐的灵是良药,忧虑的灵使我们的骨头枯干。并不是来到主的面前,就一切顺利事事平安。每个人在世上,都有各自不同的苦和难。但信主的人心态会不一样,我们靠着主,心里就会有平安和喜乐。”
    我们每个人都有福传的恩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我们只管尽心尽力去做,结不结果实,结多少果实,那就是天主的事了。
    愿主与传道员们同行!

本文标题:李会芹老师分享福传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