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创办人张士江神父致欢迎词


2006-10-14 09:30:0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神长教友、各位朋友: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收获季节。我们感谢上苍的造化与祝福,也分享秋天收获的喜悦!
  斗转星移,转眼之间,“信德”和“信德”已届十五年。
  今天,我们高兴地在石家庄举行““信德”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暨“基督信仰与现代传媒”学术研讨会。我谨代表信德同仁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各位学者专家、各位嘉宾、各位通讯员、各位信德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各位的积极参与!

今年的10月非常重要。月初我们刚刚庆祝了共和国成立57周年华诞。10月11日十六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在教会的传统上,10月是传教月。10月18日,亚洲福传大会将在曼谷举行。2006年还是中国天主教成立圣统制60周年,也是河北省西南部(正定)和东南部(沧州/献县)两个老教区成立150周年(沧州教区也正在举行庆祝活动),又是传教主保圣方济各·沙勿略诞辰500周年。
与几十年,乃至百年的周年相比,信德显然还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少年。但就在这短短的十多年内,信德同仁偕同各地的广大读者朋友,一起与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教会同行了十五年!见证了十五年来共和国所铸造的辉煌历史,分享了十五年来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参与了地方教会十五年来的快速发展!作为历史的见证,信德为我们留下了历史的一笔,留下了难忘的记忆,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十五年前,在一批老主教们,老领导们、各地神长教友们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下,“信德”与“信德”先后在石家庄成立和创办。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的一些前辈主教们来了,新老领导们来了,第一代的老职员们也回来了,长期支持信德的各地神长教友代表、通讯员和信德的朋友们也都来了。今天,你们的莅临首先是对地方教会传媒工作和文字福传的重视,也是对我们每一个教会传媒机构的关心,更是对我们信德同仁的鼓励与鞭策!为此,我们再次谢谢各位的参与和支持!今天我们也一样不能忘记那些多年来一直默默关心和支持我们,但这次无法与会的神长教友和读者朋友们!是的,如果没有各地神长教友们的厚爱,没有广大读者朋友们的理解,没有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没有上主的祝福保佑!就没有信德的今天。我们感恩!我们知恩!我们将继续求索努力!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同仁,今天的庆典和研讨会,尤其在展厅展出的各类教会图书、报刊和电子产品等,用事实充分而有力地说明了近年来中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不断落实与贯彻执行。如果中国没有信仰自由政策,我们也不大可能出版这些报刊。当然不可否认,发展中的中国正处于一个转型时期,我们的国家的确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包括不足缺点,但我们非常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知足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10月11日刚刚闭幕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上,中央仍将构建和谐社会定为国家未来发展的核心任务。我们相信,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领导下,地方教会传媒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响应中央的号召,配合各级政府,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协力奔小康,积极构建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社会。
记得1999年当“信德”出版百种图书,“信德”发行百期之际,“信德”与进德公益合作为一批青年司铎举办了“做时代中国青年司铎 —— 99青年神父研习会,”作为了庆祝。通过那次研习会,催生了“信德文化研究所”的成立。2001年在纪念“信德”成立十周年的时候,《信德学刊》创刊。
十五年显然只是一个驿站,确切地说更是一次反省学习的机会。这次信德十五周年的庆典仍以举办一个研讨会的方式来庆祝。这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基督信仰与现代传媒”—— 感恩求索、传递圣言。我想,这是内地教会近年来第一次就传媒和文字福传来研讨,具有深远的意义。为此,我们邀请了一些学者专家、天基两个教会的媒体代表,也请信德通讯员、信德之友和各地的神长教友嘉宾一起参加,旨在引起大家对地方教会传媒和文字福传的重视!这次研讨会的目的,首先是为地方教会的神长教友,教会文字工作者提供一个分享交流和学习提高的机会。其次,我们也希望这个研讨会能提高我们地方教会的文字福传工作水平,为我们的编辑和通讯员充充电,帮助发现新问题,大家一起面对新挑战,发挥好各地教会的媒体作用,传递圣言,携手将文字福传工作做好,为社会、为教会、为大众多作贡献!
再次谢谢各位的莅临,预祝各位研讨会期间身心愉快!

本文标题:“信德”创办人张士江神父致欢迎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