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编者的话


2019-05-21 13:26:29

编 者 的 话

  《信德学刊》第一期问世了,尽管她的诞生如破茧之难,但毕竟已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万事开头难,理顺头绪,相信今后《信德学刊》的出版将会步入正规。

  呈现在广大读者朋友们眼前的“创刊号”内容,是1999年举办青年司铎研习会上的论文专辑,内容多围绕司铎这一特殊职务而谈,从不同角度进行阐释。原打算将本期的目录及创刊辞译为英文,但由于出版时间紧和排版技术问题,只能留待下期补憾了,读者可在信德网上进行查阅。

  在那次研习会后,我们即着手论文的收集和整理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论文一直没能付梓。2001年信德文化研究所成立,2002年信德研究所与兄弟机构合作成功地举办了“宗教与环保”学术研讨会,2003年信德文化研究所终于获得正式批准。这样,出版本学刊已经顺理成章。但随着2003年“非典”的肆虐,本学刊出版的工作又告搁浅,直至今日才得以完成。

  今后《信德学刊》将陆续推出,第二期的内容当然就是2002年举办的“宗教与环保”研讨会论文专辑,汇集国内一些专家学者及五大宗教人士撰写的多篇论文,含金量较高,我们将在精心校勘后推出。

  读者对信德文化研究所也许还很陌生,第2期学刊将刊登信德文化研究所的章程,读者现在也可浏览信德网http://www.chinacatholic.org/fics/,加以了解。

  学术乃天下之公器。《信德学刊》愿成为广大读者与专家学者之间互相交流的平台,使社会与教会携手,共同促进学术的进一步繁荣。


《信德学刊》编辑部 谨启

2004年2月   


本文标题:编者的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