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七主题“社会服务”论文演讲


2019-05-21 15:00:49

第七主题:“社会服务”论文演讲

    研讨会在教授们的精彩发言与热烈讨论中继续进行着, 26日下午4:00研讨会进入第七主题:社会服务。这是本次研讨会的一个全新的内容,由“爱德基金会”张利伟教授主持,四位发言人分别是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助理研究员周辉,来自《中国宗教》杂志社的编辑部主任胡绍皆博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魏德东教授,以及正在清华大学哲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的朱东华博士。 
    周辉的发言题目是“爱的理念与基督教会的社会服务事业”,她指出爱的理念是基督教会社会服务事业最为重要的精神支柱和工作原则,她对此题目的探讨旨在为中国大陆基督教会社会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一点努力。 
    胡绍皆的发言题目是“当代中国宗教社会服务的回顾与审视”。他指出认真总结中国宗教开放20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准确把握宗教社会服务的特点和优势,对于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环境下弘扬宗教社会服务的理念,创新社会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充分发挥宗教的社会服务功能,从而在更深的层面和更广的领域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魏德东的发言题目是“从《天下无贼》看宗教元素对流行文化的影响”。宗教因素逐渐进入中国流行文化,是新世纪以来的一个重要现象,一些占据主流话语系统的文字工作者越来越多地以宗教思想为其作品的灵魂。 
    朱东华的发言题目是“美国宗教的政治参与和当代美国政治中的道德争论”。他特别选取“美国政治中的道德争论”这个视角,以“堕胎”这一“继奴隶问题之后最为重大的美国国内问题”为例,具体剖析了当代美国宗教参与政治的基本特点,并在此基础上指出了当前美国宗教参政的意义,即它有助于“维护一个公正而高尚的文明社会所应有的基本价值”。


本文标题:第七主题“社会服务”论文演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