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释妙贤法师发表论文:当代中国宗教公益事业...


2007-06-28 16:45:04

当代中国宗教公益事业的经验
(概要)

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理事长 释妙贤

    就当代中国宗教公益事业的经验,我觉得应该从三方面谈起:

    一、增强公益意识
     慈善是许多人追求的信仰,是对做人的理想目标的确认和笃信。慈善是与乐和拔苦。社会慈善是推动公民参与,特别是信仰佛教的群众,来健全社会关系。

    二、引导信众入世
     举办慈善事业既是一种自觉行动,也应该是一种社会责任。没有社会众生的支持和供养,就没有佛教生存的基础。因此我们应该回报社会、回报有情众生。

    三、构建和谐社会
     我国在第一次分配和第二次分配之后,收差距依然很大。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主要形式有缩小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平等的作用。宗教界积极服务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不仅是可行的,也是十分必要的。首先,有利于社会主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减轻政府的负担。宗教团体作为一种民间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对于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本文标题:释妙贤法师发表论文:当代中国宗教公益事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