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康志杰教授发表论文:“见证信仰,活出信仰”


2019-05-21 16:05:12

“见证信仰,活出信仰”
——当代中国天主教公益卫生事业的现状及其特点分析
(概要)

湖北大学历史系 康志杰教授

一、概况
     透过《信德》,人们可以发现,天主教对社会问题持一种积极态度,并随着社会的发展,关注的问题更加丰富、更加深刻,参与社会的互动更积极、更主动。
     在所有关注社会、参与社会的活动中,公益卫生事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器官移植、麻风病防治、艾滋病防治、战胜非典、开办医疗诊所、综合类包括老人院、残婴院等慈善服务。紧急援助包括弱势群体身患疾病,教会向社会呼吁请求援助。
     教会的医疗事业作为非赢利的机构,是国家医疗事业的补充,但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弱势群体和边缘群体。

二、公益卫生事业的两个重心
     1、艾滋病防治
     2、麻风病防治

三、公益事业的理念和特征
     1、让“平安”伴随每一个家庭
     2、“施比受更有福”
     3、用信仰的力量完善人性

结语
     德肋撒修女说:“今日世界最痛苦的不是患上癌症和肺痨,乃是缺乏爱和关怀。”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说:“拯救灵魂的唯一途径就是为公众服务。”中国天主教公益卫生事业证明:“中国教会要抓住机遇,重塑教会形象,让教会真正融入中国社会,与中国社会一起迎接挑战,与中国社会人群同行。”


本文标题:康志杰教授发表论文:“见证信仰,活出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