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力抗击肺炎、驰援武汉,全国教会在行动中!


2020-01-29 08:00:00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1月28日)讯,春节前后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刻牵动国人的心。信德网正在关注和联系各地教会。

疫情发生后,中央高度重视,带领全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蔓延。

日前,世卫组织也已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范围风险改为高风险。

教宗在周三的祈祷中,特别呼吁“为因在中国传播的病毒而感染的人祈祷。愿天主给予亡者安息,安抚家属,并支持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而开展的工作。”

为全力抗击武汉肺炎,做好防控工作,全国“一会一团”和各教区陆续发出牧灵指导及通知,各堂区、修院、团体停止了公共弥撒及大型聚会。

目前,全国各地教会尚未有教友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的病例。如一位来自海南回江城娘家过年的女士报平安说,兄妹几人分住在武汉的汉口、武昌和汉阳,都没有被感染,家人之间通过手机互相联系,报平安。不过,也有教友反应感到身体不适,尚未确认是否为疑似病例。比如,武汉一位雅各伯教友发微信给朋友说:请为我祈祷,我身体不适,如果我感染病毒,希望不要传染给别人。

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紧要关头,为配合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部署安排,山西霍州同德医院的医护人员回应社会需要,在火车站和客运站设立体温检测点。山西霍州同德医院张燕会院长带领修女们除了在医院值班,还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在霍州火车站负责值守。

张修女告诉进德公益:“我们医院只有两件防护服,是几年前市疾控搞活动时留下的,已经过期了,但这次情况紧急,我们只能穿上这两件上‘战场’了。口罩也非常急缺,所有药房都买不到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佩戴的是普通防菌口罩。”张修女表示,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退缩,这既是医生的职责也是修女的使命。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全力做好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快速通关工作,加强市场供给保障。进德公益一直在与中国天主教界的长期合作赈灾伙伴德国明爱及国际明爱紧急联系,协调捐助防疫物资的事宜。

从大年三十(1月24日),进德公益团队一直在行动,呼吁、联系灾区及合作伙伴。大年初一(1月25日)和初二(1月26日),先后和德国明爱及国际明爱交流了灾情,协商援助目标。

1月26日,国家有关部门宣布,目前武汉各大医院最急缺的是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经过和武汉有关部门的联络,为回应武汉重灾区的急需,进德公益将筹集、订购医用防护服和口罩作为雪中送炭的首要任务。

虽然,1月25日和26日是周六和主日,德国明爱积极回应了进德公益筹集和订购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的呼吁。昨日(27日周一)德国明爱已经联系到了厂家及当地医疗部门,订购和运送工作正在紧急协商运作中。

在国内,进德公益发出为疫区紧急捐款呼吁后,迅速得到了大家的响应,两天时间个人捐款近4万元。广东省天主教会发出呼吁,倡议全省天主教界广大神长教友共同行动、爱心捐赠。

浙江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家茂神父告诉进德公益,得知疫情后,浙江省“两会”非常重视,向各教区主教、教区长、各地爱国会负责人、各地神父发出紧急通知,希望一方面各教区、堂口作好自身的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立即发动捐款,教友们得知消息后,积极响应并行动起来,全力支持,热情地捐款,很令人感动。除了捐款外,省“两会”也呼吁大家共同为在一线服务的医护人员及病人的康复持续不断地祈祷。浙江省天主教“两会”本着基督的仁爱精神,将通过进德公益为武汉捐献20万元,为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尽一份力,与当地同胞携手,共克时艰。

此外一些地方教会正在与进德公益联系捐款事宜,愿全国神长教友形成合力,为防控工作做出天主教会应有的贡献。

英国一位华裔教友了解到疫情后,表示了深切关注,为表达她和丈夫的一点心意,捐献了1000元。针对近期从国内返回的华人,他们组织成立“帮助自我隔离志愿者”,进行“零接触”无偿帮助自我隔离的家庭采购、代办一些事宜等等。

浙江杭州教区陆裕春神父呼吁各地神长教友,在这特殊艰难的时期,要多念玫瑰经,坚持祈祷,全心依赖,完全交托。

因为疫情防控春节宅在家的教友,除多了与家人相处的机会,许多人选择了在家读经、祈祷、抄写圣经,度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网络捐款,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向读者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线索,请知情者踊跃提供!


截至1月27日0-24时,30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新增疑似病例2077例。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833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现有441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进德公益:武汉告急:缺乏防护物资!请求支援!

本文标题:全力抗击肺炎、驰援武汉,全国教会在行动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