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教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热心祈祷并捐赠口罩


2020-01-29 11:00:11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身处海外的华人团体也十分关注,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教区的圣雅佳德堂、和平之后大殿的神父,修女和教友积极行动。遣使会会士蔺若瑟神父表示,大家虽然身在美国,但心系国内同胞,十分关心疫情。自当地时间1月28日开始,每天弥撒后都 至少一个小时专门为此祈祷。并特别设置了一幅中国地图在祭台前,教友们非常虔诚地作九日敬礼, 拜苦路,念玫瑰经,而那些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到教堂的教友也都在家里虔心祈祷,甚至新领洗的教友也热心祈祷,祈求天主使疫情早日好起来。

神长教友每天在摆放着中国地图的祭台前为中国同胞祈祷

蔺若瑟神父在看到信德网、信德公众号的进一步报道后,立即联系进德公益,获悉当前最需要的就是防护物资,并将情况告知当地修女、教友们,大家特别踊跃地想要为此次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28日,蔺神父和教友们用了一整天分别跑遍了纽约及其附近的药店,每一个药店都是全部采购下来,傍晚时分终于购得了价值8000余美元的7000余只口罩,其中包括4000多只医生所用口罩。计划将于29日晚些时候送到国内。

蔺神父说,“这次教友们的热情极大,他们不停地到各处寻找和购买口罩,修女也帮忙介绍教友帮忙,不停地有人加入进来。尽管对疫情我们感到非常悲伤和难过,但是大家的热情使我们受到鼓舞,看到希望。我们要相信天主的慈悲和大能,因为他通过此事让我们学习成长,学会信赖和交托。在天主的护佑和大家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目前,进德公益正在协助该堂区,协调邮寄及医院接收事宜。

另外,加拿大戴超先生的贵州玫瑰基金会拟捐一万加元口罩,以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布鲁克林教区神长教友奉献购买的口罩

本文标题: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教区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热心祈祷并捐赠口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