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全教区神长教友怀感恩之心,慷慨捐献支援武汉


2020-02-03 11:05:45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颇具贵州地方特色的贵阳天主堂

      武汉疫情发生后,贵州教区部分堂区的神长教友1月27日便自发行动起来,积极为疫区奉献爱心,其他堂区也随之而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捐献了6万余元。1月28日,在接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号召各地教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后,贵州教区肖泽江主教立即在教区神父微信群、各堂区负责人微信群里发出呼吁,邀请全教区神长教友再次“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慷慨奉献,为武汉加油!”各堂区神父响应主教号召,纷纷在本堂区教友微信群里转发主教的呼吁,发动教友们为武汉疫情捐款。

       呼吁发出后,肖主教更是亲自带头捐献了1万元,教区所有的29位神父、36位修女、两会副秘书长以上的负责人及各堂区教友均踊跃参与爱心奉献。截止2月3日早上6时,贵州教区神长教友已经捐献了9万多元,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肖主教表示,这次的捐款将通过进德公益驰援武汉。
         贵州教区教友们的经济并不富裕,能够前后两次为武汉疫情捐出15万余元,实属难能可贵。
       肖泽江主教告诉信德网:“2008年我们贵州遭受严重的冰冻灾害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持和援助,我们非常感恩。现在武汉疫情十分严重,我们教区的神长教友是怀着感恩之心来进行捐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另外,教会所讲的爱不是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很多农村的教友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是依然积极参与爱心奉献,确实让人感动。


本文标题:贵州:全教区神长教友怀感恩之心,慷慨捐献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