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情系疫区,祝福武汉 济南教区小杨庄堂区72小时“芥子心”接力祈祷


2020-02-03 14:42:30 作者:王倩 张立慧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近日来,新型肺炎已由武汉蔓延至全国,甚至波及到其它一些国家和地区,其影响之大前所未有。无论政府,还是老百姓都对此高度重视,一时间,大家谈“疫”色变。为防止疫情的传播,大家分别采用各种措施: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减少肢体接触、建立消毒制度、取消大型聚会、减少走亲访友,甚至一些城市、村庄都被迫封闭,某些堂区也暂停了对外活动。面对这一严重的突发事件,身为基督徒,站在信仰的角度,我们能否做些什么呢?

带着这个思想动机,小杨庄堂区于2020年1月28日下午三点至1月31日下午三点,以“情系疫区,祝福武汉”为主题,发起了一次为期七十二小时的“芥子心”玫瑰经、慈悲串经无间断接力祈祷。其中,参与者近三百人次,老中青各年龄段都有。大家反响颇大。

首先,此次接力祈祷特别奉献给圣母玫瑰经之后和慈悲耶稣圣心,为遭受新型肺炎困扰的病人和医护人员恳求圣母的代祷和耶稣的慈悲。通常来说,老教友对这些经文都很熟悉,但也有为数不少的年轻教友并不懂得诵念。然而,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在这次祈祷中,许多年轻教友主动学习诵念玫瑰经和慈悲串经。

其次,本次接力祈祷连续长达七十二小时无间断,而且以十五分钟为一个单位。这样自然就产生了两个困难:1、需要大量的参与者;2、牵涉到深夜、清晨等困难时段。实际上,这两个困难都没有真正形成。大家报名参与的积极性远远超出了预期,甚至出现了“你争我抢”的现象。即使再困难的时段都没有出现空缺。不仅如此,有些教友甚至主动选择在最困难的时段祈祷,把相对容易的时段让给别人。看上去是小小的举动,却着实令人感动。

最后,由于处于特殊时期,此次接力祈祷未限制地点,于是,很多教友便选择在自己家中祈祷。其中,有不少家庭不是一个人祈祷,而是全家人一起祈祷,展现了家庭教会的图像。

基督徒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自然需要关心社会事务。虽然此次祈祷不同于物质层面的募捐,但从信仰的角度来说,大家积极参与祈祷的态度依然彰显了基督徒杰出的爱德。因此,回顾整个过程,也许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天主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天主圣神。

本文标题:情系疫区,祝福武汉 济南教区小杨庄堂区72小时“芥子心”接力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