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教会抗击疫情发起倡议,神长教友尽力捐款支持武汉同胞


2020-02-04 13:04:12 作者:贵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贵州省天主教两会一区迅速向全省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各级爱国会发出倡议:

一、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工作举措,主动配合当地有关部门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堂区教友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教育。

二、为严防交叉感染,省内各地天主教堂和祈祷所仍暂停对公众开放和举行一切集体性活动,并做好相应的解释工作。提倡教友在家多读经祈祷,少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

三、基督徒信靠信仰的力量,无论在任何境况下,都不忘记投奔天主。呼请大家在家祈祷、阅读圣经、默想。邀请神长教友们,特别为疫情、医护人员和染病者祈祷。通过网络,神长们尽牧灵之职,同时也安慰和陪伴受疫情冲击,在心灵上有需要的人。

四、“慈悲如同天父”这是主耶稣的教导,贵州教区部分堂区的神长教友1月27日便自发行动起来,积极为疫区奉献爱心,其它堂区也随之而动,短短几天时间就捐献了6万余元。1月28日在接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关于号召各地教会为新型冠状病毒灾区捐献的通知》后,2月2日肖泽江主教在教区神父微信群、各堂区负责人微信群里发出呼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慷慨奉献,为武汉加油!”,由肖泽江主教率先捐赠1万元,神父和修女们相继捐款,教友们纷纷解囊,积极捐款。不到一个小时,贵州教会的各堂区微信群同时展开了募捐,由本堂神父负责收取捐款。

截止2月3日,共募集善款144042.06元。贵州教会此次共捐赠善款204042.06元,其中6万元捐至本地慈善机构,144042.06元已于2月4日清早汇至河北进德公益,用于抗击疫情,与武汉的兄弟姊妹同舟共济。

虽然贵州的教友们大多在农村,经济比较困难,贵州在经历灾难时,也得到了各地的帮助,现在疫情严峻,我们心怀感恩,在能力范围内,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怀着信望爱三德,与武汉同胞及全国人民携手同行,跨越困境,早日战胜疫情!         

由于受限额限制,分两次奉献爱心款给进德公益


本文标题:贵州教会抗击疫情发起倡议,神长教友尽力捐款支持武汉同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