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关键时刻显担当”包头东河天主堂神长教友奉献之举感人心


2020-02-05 17:22:30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面对疫情,内蒙古包头东河天主堂教友在本堂司铎 陈建华神父的带领下,不但坚持为疫情早日过去、为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患者祈祷,还积极向武汉奉 献爱心,分别在仁爱之光、王大汉圣神之光、东河天主堂、爱心善会等四个微信群里进行募捐,仅用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15163 元,通过进德公益将这份爱心送至受瘟疫之灾的最 前线和最需要的人手中。

“这些捐款的爱心人士中有为主献身的修女们,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让我好感动也好感恩!大家意识到这是代表我们 东河天主教会,更好的说代表我们天主教会的团体 在行动。”陈建华神父介绍说,这些捐款人中,有几位是年前去看望过的家境比较贫困的教友,他们拿出自己仅有的救命钱来回报社会,倾囊相助;有的是小孩子把自己的压岁钱拿出来奉献;有的是虽身居遥远的加拿大、美国、河北、乌盟等等地方,也从异国他乡来献上一份爱心;有的教友在数个微信群里都献上一份爱心;更有的在其单位已经捐献了,但是再次捐款献上自己的爱心。

在把东河天主堂的爱心捐款捐给进德公益之后,陈神父满含感恩和感动地写了“致爱心奉献人士的一封信”,并将此信发到参与捐款的教友群中,以此肯定和感谢教友们在践行信仰上所做的表率和对疫区同胞的支持,陈神父说,“人心齐,泰山移,关键时刻显担当,我们教堂虽然人数很少,但大家爱心捐款的热情高涨……大家捐款的一幕幕,形成众 志成城的一股股暖流,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笃定。我也会在今后祈祷和 弥撒中为所有参与爱心奉献的教友祈福!”

本文标题:内蒙古:“关键时刻显担当”包头东河天主堂神长教友奉献之举感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