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贫困堂区,爱心不减,支援武汉


2020-02-07 11:36:48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众所周知,石家庄的赞皇县是一个贫困山区,经济落后,人们的生活不富裕。然而在疫情面前,贫穷挡不住一颗爱心的跳跃,挡不住爱火的燃烧,挡不住奉献的精神。这里只有几个小堂口。前两天,本堂田小庭神父看到疫情的严重性后,立即微信组织捐款,大家积极响应,尽力捐献,为武汉购买物资尽一份力。

  就在今天早晨,田神父告诉信德网一个感人的故事:早晨7点多钟,西坛山村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不顾严寒,怀揣1000元钱,一步一步走来教堂,叩开大门,对田神父说:“我也没有手机,更不会上网,昨天听孩子们说武汉发生瘟疫了,神父正在组织捐款,我这里有积攒下来的1000块钱,捐给武汉灾区吧!”“我知道这位老太太的家庭并不富裕,能积攒下这1000块钱非常不易,但在疫情面前,老人如此慷慨,令我很受感动。”田神父说。

  另外,在此全国上下宅居期间,网上很多人都在说快憋疯了,日子打发得非常辛苦。然而,田神父告诉“信德”:“我们作为基督徒,在防控方面,要树立一个好榜样,宅居家中,多多祈祷。除此之外,我们堂区今年定为“家庭年”。在此期间,我邀请每个家庭每天在家中一起读圣经。同时我每天在微信群里给他们发圣经填空题,只要读了圣经都能填上,这也是一个督促读经的方式。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积极读经,踊跃答题。如此一来,既做到了不出门的防护措施,又让时间过得非常有意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文标题:石家庄:贫困堂区,爱心不减,支援武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