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绝症教友伸援手,垂危病人献真爱——辽宁沈阳马三家教友捐款助抗“疫”

——

2020-02-07 16:19:5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天主堂

       信德网讯 辽宁教区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天主堂地处市郊农村,经济条件较差。年轻人几乎都到市里上班打工了,教堂周围的村里只剩下200多中老年教友,主日天望弥撒的能有150人左右。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当本堂刘海臣神父2月5日晚在堂区教友微信群里发布了为武汉疫情捐款的呼吁之后,立刻得到了会长和教友们的热烈响应,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就通过微信红包的形式捐出了10100元爱心款,刘神父更是带头捐献了500元。2月7日下午,刘神父安排会长张佩艳教友将这笔善款转给了进德公益。

       刘神父告诉信德网,许多中老年教友不会用微信捐款,现在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又不能进堂奉献,所以心里十分着急,就委托他们的孩子加入堂区的微信群,以红包的方式进行奉献。有的孩子把自己的压岁钱也捐了出来;有的是一家人都捐献了;有的教友的子女不信教,但是也听从父母的话通过堂区捐了款。大家都在尽心尽力地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绝症教友伸援手,垂危病人献真爱。“最令人感动的是,有4位身患癌症的教友,在自身治病急需用钱的情况下,也充分发扬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为武汉疫情奉献了爱心。其中一位女教友已经处于病危之中,儿女把寿衣都买好了,但是她依然捐献了一笔善款。真的令人十分钦佩!”刘神父动情地说。
       因为身在农村的教友仅靠务农为生,基本上都比较贫困。但是为了帮助武汉抗击疫情,教友们真的是慷慨解囊了。“瞻礼的时候一般堂区收到的献仪也就是一两千元,而这次为武汉疫情的捐款数额真的可以说是创了纪录了。而且我们的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今天转给进德公益的只是第一笔善款,后续的捐款汇总之后还会通过进德公益驰援武汉。”刘神父说。
       马三家堂区的神父、会长和教友们心系疫区,心系同胞的平安和健康,尽心尽力为国家分扰,为武汉伸出援助之手。除了每天为中国祈祷,为武汉祈祷,为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祈祷外,还用斋戒、读圣经、信仰分享等方法来祈求天主早日消灭瘟疫。
       在总结此次捐款时,刘神父用诗一般的语言写道:“天主的儿女心系所有生活在苦难中的人们。虽然有隔离,但是我们的爱没有被隔离;虽然有疫情,但我们更有信心,可以共渡难关;虽然有病苦,但我们更有希望,因为我们不孤单。有天主助佑,有中华儿女共同英勇的担当,加上社会各界和我们基督徒的爱心奉献,必能战胜疫情。有需要我们的时侯,我们基督徒也会时刻准备着,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冲上第一线!愿天主祝福中国,祝福武汉,加油!”


本文标题:绝症教友伸援手,垂危病人献真爱——辽宁沈阳马三家教友捐款助抗“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